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警察魔鬼训练尝辣椒水 练习忍耐催泪武器

来源:今日早报 2012-01-06 16:14:45

    在杭州南星桥地区,紧挨复兴大桥下,有一块不起眼的场地,最近很热闹。每天清早,这里就会整齐地排列着很多人,紧张操练;而到了傍晚,还能在操场上见到苦练的身影。

    虽然他们之前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即将成为人民警察。在这总共382名新警员中,硕士生以上有85人,其中还有在读的博士生。

    毕业后,他们当中有的将进入PTU(治安防控机动队),有的去当地铁警察,成为杭州警方未来蓝图中的一部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杭州市警校,直击学警们经受最难熬的一场考验:在喷满辣椒水的房间内忍耐一分钟,随后出来完成一套警训动作。

    要当警察先尝辣椒水

    上午10点,这场魔鬼训练开始。

    这批新警分组,10人一小队,各自将装有清水、用来训练后处理面部的脸盆摆好。进入房间前,队员们个个一脸轻松。当房间门打开,里面浓烈的催泪喷雾(辣椒水)向外蔓延时,别说我们,几乎各个新警都“HOLD不住”了。

    虽然如此,要做一名警察,硬着头皮也要通过这样的考验。

    于是,第一组人员在身后几组人员的密切注视下冲进房间。

    一分一秒过去,一分钟对站在外面的人并不算长,但对在房间里的学警来说真的是度日如年。

    很快,第一组人员一个个涨红脸冲了出来,他们根据要求又完成了一整套警训动作。

    从浙江大学毕业的新警朱佳俊是特警班的成员,他以后有望进入“PTU”机动部队,他一直憧憬能有这样一份充满挑战的工作。

    在接受了辣椒水的考验后,他说:“在真正的执勤过程中,有可能遇上比这更困难的情况,所以这样的考验,我们一定可以克服。”

    杭州正在培训地铁警察

    教官介绍,催泪喷射器,俗称的辣椒水,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一种警械工具,有效距离大于等于3米。

    “人们能吃到最辣的辣椒,辣椒素最高是10000个单位,而辣椒水的辣椒素达到2500万单位。”

    如果在室外执行任务,警察身处上风口,催泪喷射器一旦释放,波及范围会非常广,所以现场执勤民警对于辣椒水不但要有一定的忍耐能力,更需要能够在困难中引导、疏散市民,并应对突发情况。

    因此,辣椒水考验应运而生。

    这边,操场上的训练正热火朝天。大会议室里还有57名新警正专心致志接受特殊培训。他们就是杭州未来的地铁警察。

    由于地铁环境特殊,一旦发生事故,救援难度远远超过地面。所以作为新警种,必须拥有高技能,才能在发生状况的时候,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那么地铁警察还会多练哪些项目?学校教官介绍,除了同样的公安业务、列队、警体技能训练外,以后还可能会选派人员去北京、上海等地铁成熟运营的城市学习,吸收更多的经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信息安全专家不敢用网银 上网先看审核认证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