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王哥庄渔民自制干海货等你赶集

来源: 2012-01-06 14:17:06
  “一卤鲜鲅鱼、甜晒鲅鱼——这些干海产品王哥庄的口味最地道。”崂山当地老渔民都这么说。每年腊月都要举办王哥庄优质特色产品的“干海产品年货大集”  

   (当地渔民提着干货鱼向记者展示) 

   “我们的一卤鲜鲅鱼,只有王哥庄能做,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一卤鲜鲅鱼是王哥庄独有的干海产品。鲜活鲅鱼直接加工,去除内脏用少量盐腌制而成,“口感介乎于鲜鲅鱼和咸鲅鱼之间,既保留了新鲅鱼的鲜美又有咸鲅鱼的独特味道,一吃难忘。”

  除一卤鲜鲅鱼外,其他如海水豆腐、崂山剌参、崂山拳头菜、王哥庄海米、干小银鱼、干面包鱼、干鲨鱼、干墨鱼、干鳗鳞鱼、干鼓眼鱼、鲈鱼等干鲜海产品都将出现在大集上,不少干海产品都是渔民们趁新鲜时在渔船上就开始加工制作的。

  “王哥庄的干海产品不是普通市场上劣质的干海产品所能比拟的。”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万延滨介绍。“王哥庄的干海产品一直久负盛名,很多市区大饭店都从这里进货,但是因为交通等原因,普通市民来的比较少,随着滨海大道的开通,近年来也有不少市民自己驱车数十公里到这里购买干海产品。”  

  “大集上所设摊点都是当地渔民摆的,没有二道贩子,互相之间都认识,有个监督作用,谁要在大集上卖劣质产品,在当地就臭了名声。另外,为了确保干鲜海产品的数量和质量,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王哥庄街道对大集上的干鲜海产品进行严格监管认真检查的同时,对销售干海产品的业户在多方面进行规范,确保质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管理部门尽量以物美价廉让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得到实惠。据悉,王哥庄街道已经组织了2年集中的年货大集,当地居民和周边的市民都得到了实惠。今年的年货大集从农历腊月十四开始到腊月二十九结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立足滨海景区实际 打造三大惠民工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