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节台湾游一位难求 个人游线路降价高达5成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1-06 11:33:22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市场也在迅速发展。记者近日从旅游市场了解到,赴台游需求年底爆发,特别是个人游相比之前成倍增长。目前春节的台湾游产品也供不应求。由于赴台需求旺盛并且向深度、个性化、年轻化发展,加上个人游试点城市范围将扩大,旅游业界看好今年赴台旅游市场。

  2011年6月28日,北京、上海、厦门三个城市为试点正式开放大陆赴台个人游以来,游客规模持续增长。携程旅游的收客统计显示,2011年下半年以来,预订个人游赴台的游客不断增加,2011年12月赴台个人游游客量创新高,今年元旦也形成一个赴台旅游小高峰,台北市区酒店一房难求,“台北101大楼跨年”主题产品非常火爆。除了出游规模增长,赴台个人游的目的也在转向观光度假,而且更倾向于区域性的深度游览。携程旅游统计发现,个人游客户选择的酒店入住时间增长到了平均三到四晚。选择一日游、台湾高铁周游券、台北捷运券等“当地游”产品的比例也大幅增长。

  今年春节赴台游需求也很旺盛,据旅行社介绍,春节赴台旅游的资源非常紧张,可谓一位难求,目前团队游已经售完,个人游也已经只有极个别名额。环岛8日豪华纯玩团等深度行程最受欢迎,尽管春节团费达七八千元,报名情况依然火爆。携程旅游等旅行社已经大规模推出节后的产品,2月份赴台游价格要比春节下降四成左右,青岛中转上海出发的个人游产品起价由四千下降到两千多元,不少舒适团、经济团价格也在三四千元。由于办证时间需要20天以上,旅行社建议旅客可以尽早开始规划年后的出行,错峰出行还能达到经济实惠的目的。

  第二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即将公布,预计也将进一步推动赴台旅游市场。国务院台办于2011年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的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正在就扩大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范围保持密切的联系和沟通。只要两岸关系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还会有更多的大陆城市纳入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开放范围。现在两岸直航的航班已经达到每周558个,春节期间可能需求量更大一点,还会增加一些春节的加班包机。(记者 李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具体方案节后或将出台
下一篇:金家岭山岩壁惊现仕女和狼 神似古代名画(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