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交运试点我市首批专业校车

来源:青岛交运集团 2012-01-05 18:01:32

    温馨服务 真情关爱

    2011年9月21日,青岛交运集团公司在温馨巴士会议室举行交运校车开通新闻发布会,宣布交运校车线路于9月22日试点岛城首批专业校车,9月22日恰逢“世界无车日”,所以有了特别的意义。在新闻发布会上,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了交运校车的筹备及开通运营情况,他表示交运本着:慎重、稳妥、扎实、逐步推进的原则,选择大学路小学、实验小学两所学校进行试点,致力于打造学生舒适、家长放心、学校安心、政府满意的专业校车。另外,交运校车选择在“无车日”试点运营,旨在倡导大家进行低碳生活,交运温馨巴士将为大家提供更好公共交通服务。交运校车驾驶员代表全体交运校车驾驶员向小学生、家长、校方以及全社会郑重承诺:交运校车驾驶员将倾注真情,全方位提供安全、优质的品牌服务,谨记交运“一点不差、不差一点”的安全理念,将小学生们安全送到学校、安全返家。交运校车驾驶员和安全礼仪引导员将为学生们提供更加细腻的亲情化服务,他们会把学生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呵护,让同学们在交运校车的车厢里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父母般的呵护、老师般的关爱。发布会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做了热烈发言。他们表示感谢交运校车的开通为他们解决了许多难题和后顾之忧,为倡导低碳经济和解决交通拥堵作出了贡献,温馨巴士把真情和温馨传递给了全社会。市教育局领导高度了评价交运校车开通的意义。交运集团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运校车的开通,实践着“社会需要交运、交运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交运人将一如既往地为岛城市民提供温馨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努力。发布会上交运集团参与校车运营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现场一一回答了记者以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发布会结束后,全体交运校车驾驶员、安全礼仪引导员来到校车的始发站点现场,由交警和消防官兵为他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使他们的安全意识及安全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随后,交运校车工作人员邀请大家提前体验了一把大鼻子校车。据悉,交运校车前期运营的9条线路将于9月22日全线开通运营。其中三条线路发往大学路小学,其他六条发往实验小学。交运校车试点前进行了大量的筹备工作。

    车辆的标准:交运校车选择安全技术状况符合符合国际标准、防撞能力极强、视野广阔、相关设施齐全有效的专业校车。走上交运校车就会发现,校车的内部座椅与普通公交车、客运车都大不相同。交运工作人员介绍说,专业校车的座椅根据人体成长工程学进行了特殊设计,座椅靠背软硬度适中,有效提高了车辆的抗震能力。每辆校车都安装无线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和GPS定位系统,与交运集团信息指挥平台对接,在运行全过程适时进行监控的同时,提高调配调度的灵活性、机动性。家长们进入3G实时监控系统后,可随时看到孩子们在车内的情况。

    驾驶员的标准:交运校车驾驶员全部为具有五年以上驾龄和准驾车型车辆的经验,连续三年以上良好驾驶记录;最近5年内未发生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最近5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无累积记分满12分记录;身心健康、作风正派、工作责任心强;技术熟练、驾驶经验丰富;接受相关培训并取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或客运主管部门颁发的合格证。为了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服务意识,交运对校车驾驶员实行统一资格管理,多次组织三次交通安全、营运服务集中教育培训,保证人有问题不上车。

    安全礼仪引导员的标准:交运校车安全礼仪引导员为年龄在30岁以下的女性,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形象亲和、善于沟通、耐心细致,且普通话标准会简单英语会话。

    线路的按排:交运校车工作人员在对岛城多所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后发现实验小学和大学路小学两所学校的交通拥堵状况尤其突出,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后决定选择这两所学校进行试点。交运校车的试点将提高政府社会公信力,体现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发展需求;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条件和成长环境;减少私家车的使用频率,即节省公共资源又为学生家长减负。

    交运校车的试点运营将改写岛城无专业校车的历史,为建设和谐文明青岛写下浓重一笔。

    青岛隧道公交查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校车安全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