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新家电消费政策本周有望公布 以旧换新或延续

来源:东方早报 2012-01-05 10:00:29

    本周举行的商务工作会议有望公布新的家电消费促进政策。从商务部表态看,新的家电消费促进政策将包含商品消费与服务消费,其中商品政策方面将主要集中于家具、家电。

    从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出发,我们看好节能补贴与废旧电器回收相关政策的出台。我们推测,家电消费相关促进政策可能发生一些微调,但大体仍是以节能补贴、以旧换新为主,可能会推出保障房家电补贴。但是以量为主的家电下乡政策将不再延续。

    在节能补贴方面,我们预计,可能的补贴产品为变频空调、彩电与冰洗等,补贴力度应不低于北京市的一级300元、二级100元,补贴方式可能仍是直补厂商。白电龙头将普遍受益,海信电器与三花股份受益较为显著。

    以旧换新方面,我们认为,政策延续的可能性较大,可能需要微调监管与拆解处理方面的条款,并有可能与节能补贴等结合进行。目前以旧换新政策已截止,但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宣布暂不关闭。

    投资建议:目前家电估值亦在底部区域,我们期待的政策性投资机会或将到来。个股方面,推荐低估值的格力、海尔、美的与海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苹果1月13日内地发售iPhone4S 售价4988元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