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倒霉男被婚介骗光钱露宿街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05 07:20:34

  内蒙古来青打工的老赵因为没钱露宿街头,昨天清晨6时30分左右,在海泊河边抱着暖气管睡了一夜的他醒来发现,自己放在暖气管道井口的一只皮鞋不见了踪影,他侧身想钻进狭窄的井口捡皮鞋,没想到脚下一空,身体被卡在管道井口。

  井口传出呼救声

  “我当时从海泊河边上路过,听到脚下有人喊救命,当时还把我吓了一跳,我循着呼救声找过去,最后在暖气管道井口发现了这名被困的男子。”记者闻讯赶到海岸路时,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出事的地下暖气管道井靠近海泊河北岸,井口直径约两米,井内垂直深度大概有七八米,井口上方连接着另外一根暖气管道,两根管道的接口处有将近30厘米的缝隙,不断有暖风从这处缝隙吹出。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这名男子整个身体都悬在管道井内侧,在井口只能看到他的头顶和一只紧紧抠住井口的手,这名男子一旦松手,很可能坠落到满是热水和蒸汽的管道井中,后果不堪设想。

  警民合力拽出男子

  “在我之前已经有一名身穿出租车司机制服的张师傅在现场帮忙,他从路边找来一根红色的条幅,作为绳子放到井内,已经把被困的这名男子固定住。”目击者告诉记者,张师傅已经拨打了110报警,他和几名现场的好心人拽着被困男子的胳膊,但他被狭窄的井口卡住了,根本就拽不动。

  “我们赶到时发现情况非常紧急,井内的男子扒在井口20多分钟,已经没有体力,看样子就要往井下面坠。”四方公安分局平安路派出所的民警殷青建告诉记者,幸亏路过的热心人拽着他的胳膊,用红色的条幅做了第一条保险绳。此时井口不时有热气排出,被困男子的衣服全都湿透了,他被热气熏得头晕脑胀,看样子就要脱水了。

  殷青建和同事两人立即从警车内拿出救援绳索,一头系在被困男子的身上,另外一头缠在河边两根护栏上,首先保证这名男子的安全,随后两名民警和周围好心人一起动手,拽着绳索帮助被困男子一步步往上移,20多分钟后,这名男子终于被拽上了井口,他趴在井口的水泥台上,大口喘着粗气,连向周围好心人致谢的力气都没有。看到这名男子安全脱险,几名好心人都悄然离开现场。

  下井为了捡皮鞋

  “我从井口探出头来时,看到周围有很多好心人在帮我,要不是他们听到我的呼救声,我肯定就完了。”记者在平安路派出所见到这名获救的男子时,他正端着民警送来的面条大口地吃着,仍然浑身打着哆嗦。他告诉记者,自己姓赵,今年45岁,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现在在内蒙古路长途汽车站附近的非法劳务市场给人打零工。在市里他没有住的地方,这处暖气管道就成了他的免费“暖气房”。他昨天上午给人打零工挣了40元钱,吃饭就花了20多元,他拿着剩下的10多元钱找不到旅馆住,凌晨零时,他回到冒着热气的暖气管道旁边睡觉,把一双皮鞋放在井口烘烤,没想到清晨6时左右,他被寒风冻醒发现,其中一只皮鞋掉进了井里,他从井口缝隙爬了进去,想要把皮鞋捡出来,但没想到暖气管道井竟然这么深,自己的脚踩不到底,身体被卡在井口,全靠一只胳膊抓住井口,他吓得大声呼救,过了三四分钟,路过的张师傅发现了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才安全脱险。

  露宿男子:

  被欠薪又被婚介忽悠

  “我实在太倒霉了,要不是4000多元的工资被老板拖着不给,6000多元的血汗钱又被婚介公司骗去了,我也不至于要睡大街。”这名获救的外来务工人员老赵告诉记者,他1997年就来岛城打工,但一直都不顺利,现在靠跟着渔船出海打工挣钱,在城阳河套租房住。前年他跟着城阳一名船长出海,对方欠了他4000多元的工资到现在还没还,他已经到劳动保障部门投诉了,但这名船长始终不接电话不露面。他一个多月前拿到了去年的6000多元工资,找到一家婚介公司想要找个对象,没想到婚介公司收了他200元中介费,又忽悠他花了6000元办了张会员金卡,但给他介绍的对象根本就不靠谱,这些女人要不就是想从他身上捞钱,要不就是跟他一样是被婚介忽悠的女性。老赵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很少有船出海,他在城阳挣不到钱,这才到市里来找这家婚介公司要钱,没想到钱没要回来,自己差点把命丢了。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通讯员 董冬 记者 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开车接电话掉进冰窟窿
下一篇:老人冷天摔倒猝死小学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