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樱花小镇门口天桥春节后吊装 总长度达43米

来源:青岛新闻 2012-01-05 06:59:59

  自从青岛福州北路樱花小镇门口要建天桥的规划方案公示后,不少市民一直关心何时开建。昨日记者途经此处时看到,路一侧已搭起了施工围挡,随后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工程勘探工作已结束,钢结构主梁预制工作也即将开始,年后进行吊装。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北路樱花小镇旁,只见马路对面的路口搭起了一个封闭的施工围挡。“我看已经搭了有几天了,是不是快开工了啊?”附近市民盼着天桥赶紧建,以后过马路就不用再提心吊胆了。记者透过施工围挡看到,里面一片空荡荡,还没进驻机械设备和人员。

  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勘探工作已完成,即将展开地下管线、地面树木迁移工作,主要是马路两侧的位置,马路中央不会涉及,因为天桥是钢结构的,主结构将在工厂内预制,预制完工后架设到路口。

  据了解,该附属天桥位于福州北路与同安路交会处,樱花小镇附近。天桥横跨福州北路,呈“工”字形布置,主梁总长度为43.1米,总宽度为4.3米,天桥桥下净高为5米。“福州路打通工程实施后,福州路与重庆路之间就可以互通往来,届时福州路一带的车流量肯定会加大,为此我们决定在这个路口建设天桥,一来缓解福州路打通后带来的交通压力,二来确保行人穿过福州路时更安全。”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负责人说。(记者 孙静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幼儿园收费统一为两项 严禁兴趣班亲子班(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