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村大集落入临沂商人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04 14:50:09

    今年6月,曾传出黄岛一家企业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李村大集”四个字为企业商标,百年老字号要“搬”到黄岛卖家居用品的消息,如今,这一消息得到了证实。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日 ,这家名为李村大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申请的“李村大集 ”商标成功注册,这也意味着,青岛这一百年老字号的商标使用权落到了临沂商人的手中。不过这位临沂商人表示,“李村大集”这一商标今后不会用于商业开发。

    百年老字号被注册

    近日在黄岛举行的欧亚豪格“惠购大集”项目采购推介会上,今年6月份提交的“李村大集”商标注册申请尘埃落定。在招商手册上,记者看到了“‘李村大集’已经成功注册”的字样。记者登录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查询发现,“李村大集 ”的商标注册内容确实可以查到,申请人显示为青岛李村大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08年,青岛市文化局公布了青岛市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李村大集作为唯一的一项民俗类文化遗产入选。作为青岛的文化遗产,“李村大集”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宝贵遗产岂不“便宜”了企业?

    据介绍,青岛李村大集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为青岛欧亚豪格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该集团董事长郑金华为青岛临沂商会副会长,郑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李村大集”商标已经被成功注册的消息。“‘李村大集’是青岛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允许随意进行商业开发,我们虽然注册成了企业商标,但并不是代表为我所有,我不可能利用,也永久不会进行商业使用。”郑金华说,李村大集知名度很高,但还局限在青岛和山东,他注册“李村大集”的出发点也是保护,“我的目标是把‘李村大集’作为青岛的品牌推广到全国其他省市。”

    不会改卖家居建材

    去年6月份,“李村大集”家居现货淘宝在黄岛保税区亮相,这让很多市民揪心:李村大集不会成了家居建材大集吧?记者查询招商手册发现,“李村大集”在里面并未出现,替代的是“惠购大集”的字样。

    “李村大集货品齐全、价格低廉,我们借用的也是这么一个大集的概念。”郑金华说,“惠购大集”实际上是实景家居体验馆,与一般的家居建材市场不同,实行的是相似于李村大集的“大集”模式,每周六和周日开集,在这里,市民购买家居建材、家电就像赶集一样。(记者 陈浩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灵山岛渔民桃源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