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技术宅制作完整星空走红网络 效果惊艳(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1-02 11:48:48

制图

上墙

效果

    “女友要我摘星星给她,怎么回答好哦。”“女生真的是一种奇怪的动物,随便google了一下,这个问题似乎困扰了不少的男生。”如今,这个让不少男生都头疼的问题终于被一位“技术宅”给彻底解决了,果壳网友“格桑兰泽”成功在自己卧室里倒腾出了完整的星空图,只需要打印机、白纸和剪刀胶水,就能直接把星空搬回家,创造属于你的小宇宙。

    她在房间藏了一个“星空”

    “对于一些天文爱好者,想要看星空,要么就驱车去郊外挨饿受冻,要么就去天文馆看几分钟,在城里看星空已经成为一种不可能实现的奢望。星空太遥远,我们够不着;空气太浑浊,我们看不到。那就把星空拿下来,放在眼前,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吧!我的房间里,就藏了一个星空。”果壳网友“格桑兰泽”在日志的一开篇便光荣“炫富”,她在自己的卧室里成功“藏”了一个星空。而“炫富”的“导火索”很简单,不少网友都会在搜索引擎中纠结自己到底该怎么给女友“摘星星”。与此同时,“格桑兰泽”还有图有真相,用照片展示了自己房间里开灯和不开灯时的模样。果然两张图片上的对比度极大,关灯后,“格桑兰泽”的房间中竟然神奇的显示出了和真正的星系相差无二的星空模样。一闪一闪还会发光。

    而且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格桑兰泽”的星空是用剪刀胶水和打印机“炮制”出来的,在这篇火爆网络的日志《把星空搬回家,创造属于你的小宇宙》中,“格桑兰泽”详细列出了自己“搬”回星空的主要工具:140张打印纸,夜光贴纸、喷胶、剪刀,原来把星空搬回家,真的就是这么简单。

    把星空搬回家,其实只需四个步骤

    按照“格桑兰泽”在日志中给出的步骤,把星空搬回家其实只需要四个步骤。首先是找星图。在谷歌里逐一搜索星空的图谱,并且逐一筛选过滤,“格桑兰泽”最终选定了一张冬季星空图。“一般房子的高度在2.5-3米之间,我的房间高2.8m,除去10cm的墙裙,所以我准备打印一张2.6m × 2.6m的图。”“格桑兰泽”在贴图之前还是详细的测量过自己房间的地形,通过OFFICE软件中的Publisher功能,将2.6米长宽的图按顺序分成了140张,通过A4纸一张张打印了出来。

    而贴图纸也是个折腾人的过程,140张图按照接缝严丝合缝的贴起来足足费了“格桑兰泽”3个多小时的时间。最后一个步骤便是贴星图。千万别小看了夜光贴纸,在贴星图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1mm 长的夜光贴纸用于黄道、天赤道等虚线, 3mm则是5等星,逐次类推,1等星的夜光贴纸的长宽都是15mm。贴到一半的时候,“格桑兰泽”还忍不住关灯看了看效果,果然非常赞。“最终效果更是十分绚丽,晚上睡觉就像真的睡在星空下一样,非常浪漫!”

    网友:下次有人邀请看星星,先问清楚地点在哪儿

    果壳网官方账号也将“格桑兰泽”的日志转到了微博上,这篇日志里传授的“摘星星”方法顿时成为了男友们取悦女生的“必杀技”。“从此,你便可以豪爽地跟妹子说,一颗星星算什么,我送你整个星空!”“格桑兰泽”在日志的最后极具煽动性的结束语成功撩起了广大网友“摘星星”的热情。“各位姑娘请注意了哈,下次有人再约你们一起去看星星的时候,先问清楚是在哪里看哈!”“如果半夜突然醒来看到头顶的星空,第一反应会不会是我们的帐篷被人偷了?哈哈。”

    网友“impish”表示,“这个好用心,技术含量一般……”“灰色泰迪熊”建议,“格桑兰泽”的摘星星的步骤会不会过于繁琐,采用星空投影灯会不会更好一些。“oz国的稻草人”非常实际的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想关灯睡觉怎么办?星星永远亮晶晶的……”

    揭秘:天文“技术宅”原是学地质的高材生

    折腾出这样一套“技术宅”的“格桑兰泽”到底是什么来头?记者联系上“格桑兰泽”,惊讶的发现网友口中的哄女生高手、天文“技术宅”原来是个学地质的女研究生。

    “格桑兰泽”是中国地质大学的研究生,这套震惊网友的星空图是她和男友共同的作品。“很早以前就想买精品店里卖的荧光的大星星,硅胶那种,很常见,但是一直上大学也没地方贴,这个事儿就搁置下来了。后来喜欢上了天文,想认星座,有好几个晚上去看星星,可是北京的空气质量太差了,根本看不全整个星座的所有星星,只能看到最亮的几颗。”原来,“格桑兰泽”虽然学的是地质专业,但是个资深的天文爱好者,”贴星星”也是为了自己的爱好。

    “格桑兰泽”告诉记者,从下载打印到粘贴,只花了两个晚上。对于自己的日志能够这么火爆,“格桑兰泽”自己也没有想到。而网友送给她的“技术宅”的称谓“格桑兰泽”其实并不认同,“其实我们一点都不宅,冬天去过漠河,夏天去过三亚,从北京骑车到郑州,海南环岛骑行。哈哈。”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泼猴每日骑羊合伙偷菜 坐羊背望风防菜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