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运火车票东北方向超级火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02 07:15:11

青岛春运火车票8城市超火爆已售罄 一票难求未缓解

    新年第一天,青岛各交通口岸迎来元旦假期客流小高峰。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截止到昨日16时,1月8日即今年春运启动第一天从青岛火车站始发直达外地八城市的火车票已经售罄。

    每年春运青岛火车站发往东北、西北方向的列车都是热点车次,其中发往东北三省的列车更是一票难求。

    为了有效分流购票人群,从昨日开始,济南铁路局电话订票正式运营,同时实行新的售票时间,其中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提前12天开始,比车站售票窗口早6天。起售时间:济南、济南西、青岛站12:00,其他车站15:00。

    记者通过全国铁路服务中心网络查询了解到,1月8日,青岛始发开往哈尔滨、延吉、通化、太原、西安、成都、兰州、西宁的直达列车票卧铺和硬座全部售罄,只有无座票可售。同时,1月9日、10日,开往东北三省的列车车票也所剩无几。这意味着今年春运热点列车车次一票难求的状况依然未见缓解。

    网络订票、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窗口售票,今年铁路春运的售票方式变化最大,多种售票方式对于分流到窗口购票旅客数量效果明显。虽然距离春运启动只有一周时间,记者昨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虽然窗口排队人群比平常要多,但与往年同期比起来,排队长度短了不少。

    在自动售票大厅内,每一台自动售票机前,最多有两三人排队。(记者 刘延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房贷50万每月多还216元
下一篇:地铁汇泉广场站平台雏形已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