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出血热发病高峰期已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02 07:09:21

    六类冬季传染病要严密防控,其中出血热发病数已趋于平稳。青岛市卫生局昨日发布冬季传染病警示,提醒市民要重点防范流行性出血热、流感、猩红热和流行性腮腺炎,省卫生厅也发布公告提醒预防麻疹和布鲁氏菌病。

    出血热发病高峰已过

    市卫生局专家介绍,目前我市正进入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结合历年疫情和今冬气候特点,疫情分析发现,今冬我市部分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偏高,各地应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

    早报报道的流行性出血热、猩红热病情,引起了有关部门重视。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秋冬季是流行性出血热等自然疫源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入冬以来我市出血热病情出现上升趋势,发病高峰出现在11月份第一周,目前发病高峰已过,上周发病数较高峰时下降了52.20%,目前已趋于平稳。

    学校幼儿园须做晨午检

    市卫生局专家介绍,预防冬季高发传染病,应该通过锻炼增强体质,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学校、托幼机构要做好晨、午检,患儿隔离,定期消毒等工作,其他人群聚集场所也应做好通风消毒等防范措施;同时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防鼠灭鼠,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和污水处理等。

    防范麻疹和布鲁氏菌病

    近日,山东省卫生厅发布冬季传染病防控公告,提醒注意防范麻疹和布鲁氏菌病。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全身性、出疹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节高发,传染性极强,严重者可出现死亡,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儿童应按规定程序接种疫苗疫苗,并注意冬季个人卫生。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杆菌引起的变态反应性人畜共患传染病。人主要是由于接触患病的牲畜或污染物而感染发病,能引起全身多个系统的损害,特别是骨关节。(记者 陈珂)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前青岛海鲜价格一天一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