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稽查员查黑大巴遭暴力围堵 被挟持两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01 14:37:49

  2011年12月30日晚,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城阳火车站周边的“黑车”进行查处时,遭到20余名社会人员阻挠,一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抢走,两名执法人员被强行挟持了两公里。在对方试图抢走第二辆大巴车时,110民警及时赶到,执法人员才得脱身。

  查处到五辆非法车

  2011年12月份以来有很多大巴车车主向市交通稽查支队举报,不少“黑车”在城阳火车站周边私设站点、倒客卖客。 2011年12月30日下午,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来到城阳火车站侦查,发现路边停放了5辆大巴车,分别跑往菏泽、曹县和巨野等地,还有人员不停地在招揽乘客。这5辆车的车号分别为鲁 RD7183、 鲁 RC9056、鲁H9A500、鲁R36857和吉H17011。

  晚6时许,执法人员登车要求这五辆车车主出示有效证件,其中三辆车拿出的证件与实际经营路线不符,属于超出核定范围经营,车号鲁R36857、吉H17011的大巴车不仅没有证件,而且司机极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一名男青年见到执法人员来查处,开始鼓动乘客起哄。现场情况十分混乱。一名便衣执法人员站出来安抚乘客的情绪,并协调车辆安排滞留乘客乘车回家。

  司机锁车拒受检查

  执法人员在对吉H17011大巴车进行检查时,司机趁人不备将车门锁上后立刻离开了现场。在司机不露面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与城阳稽查人员联系后,城阳配合调来了大型的拖车,才能将该车拖动。

  晚9时左右,技术人员打开车门准备发动车辆时,执法人员发现车最后一排座下面藏了一个人,他支支吾吾地说自己是一名乘客。执法人员随后在车座下面的缝隙当中找到了该车的钥匙。 “他们是想我们执法人员把车停到停车场之后,这个人趁天黑将车强行开出停车场。 ”一名执法人员说。

  挟持执法人员逃跑

  晚8时左右,两名执法人员将鲁R36857大巴车带离时,被两辆面包车截住,面包车上下来近20名社会人员,打开两侧车门冲上了车。“别动,老实呆着。”这些人对着执法人员大声叫嚷。其中一人将执法人员的对讲机抢走,拆下电池扔出车外。执法人员被他们死死控制住,直到城阳区皂户村附近,被强行推出车外。对方一番威胁后开着大巴车扬长而去。执法人员求助路边司机才与其他执法人员联系上。晚9时50分,两人回到城阳火车站。

  抢车遇到警察才罢手

  执法人员将吉H17011大巴车带往停车场,当车队行驶至城阳高架桥时,又被一辆面包车别住,下来十余人将大巴车和执法车围住,一部分人对着执法车不停地敲打车窗,并企图抢走执法人员的录像机,气焰十分嚣张,执法人员迅速报警。过了三四分钟,110警车亮着警灯往这里赶来,一名社会人员喊了一句“警察来了”后,这些人迅速上了面包车逃离现场。执法人员在110民警护送下将大巴车送往停车场。

  市交通稽查支队领导表示,对此类恶性违章,稽查支队将予严惩,并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将劫持执法人员的社会人员绳之以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警夜查酒驾逮住酒司机 一瓶啤酒换12分(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