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铁路出6大绝招缓解买票难 网购支付时限延长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31 15:47:43

    针对近日旅客反映的铁路网络订票系统登录难、12306铁路客服中心热线接通难等热点问题,昨天,铁道部运输局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同时向全国旅客发出了“六提醒”。

    对于旅客反映网上订票时,火车票没订上,但是钱被银行扣走了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是极个别的,主要是因为网络购票有一定时限,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如果超时,票额就会重新返回售票系统。如果车票没订上,钱被扣了,银行会在1

5个工作日内,把钱返还到旅客账户上。从12月31日起,将增加网络购票支付时限,减少支付成功购票不成功现象。

    对于旅客在网络订票后,取票还要排长队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铁路各车站要密切掌握售取票情况,随时调整增加取票窗口和人员。(记者 雷林)

    相关链接

    春运购票“六提醒”

    1.铁路售票实行时间错峰、区域错峰措施,请旅客尽量避开售票高峰期。 2012年1月1日起,铁路电话和网络购票提前12天(含当日),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票为提前10天以内,具体时间由各车站根据情况自定。按区域错峰要求,不同车站的车票启售时间也不相同。请广大旅客在购票前,最好能够通过12306网站、铁路局及车站公告查询相关信息,按指定时间购票、取票。铁路部门目前采取了车站窗口、代售点、电话订票、网上购票等多种售票方式,您如果通过某种方式购票遇到不便,可以尝试采用其他方式购票。

    2.由于实行车票实名制,电话订票或网络购票的旅客在取票或换票时,请带齐相关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订学生票的旅客,必须携带有效学生证,而且要与订票时用的身份证件一致。

    3.电话订票时间为提前12天(含当日)6时至23时。其中,6时至12时订的车票,必须在当日24时前取票;12时至23时订的车票,必须在次日12时前取票。

    4.春运期间,由于需求巨大,而铁路运力有限,高峰期间客流集中地区的热门车票,可能会出现“秒杀”现象。由于有的旅客电话订票逾期未取重新上网或车票复用票额增加,票额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之中,请旅客实时查询。

    5.为了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建议您在订票成功后,尽早取票。取票时,请您尽量避开车站、代售点购取票高峰期,可以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6.春运客流激增,运力有限,热门车票非常紧张。如没有买到想要的车票,建议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贺年大幕开启 春节游玩攻略新鲜出炉(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