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孝顺儿为救父母被门砸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28 07:05:03

    “老李,是我对不起你啊,我要是和你一块去,也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青岛昨天上午,胶州市胶东镇罗家村46岁的陈女士紧紧攥着去世丈夫遗留下的鞋子,仍然不能接受几天前发生的一切……12月21日上午10时许,陈女士的公婆两人在家中煤烟中毒,她的丈夫李先生立即赶到父母家用脚踹门,结果受到剧烈撞击的木门将李先生砸倒在地,伤重不治。记者昨天了解到,两位老人因抢救及时已脱险。

    男子救父母

遭意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罗家村,在出事的李先生父母家,陈女士正在收拾丈夫的物品。“我要是跟着老李,他就不会出事了……”看到记者的到来,陈女士难掩伤痛,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过了一会,在家人劝说下,陈女士的情绪才逐渐有了好转。她告诉记者,12月21日上午10时许,她刚下夜班回家睡觉,迷糊中她听到有人敲门,说她的公婆两人始终没有起床。闻听此事后,她的丈夫李先生立即赶往同村父母家。然而,10分钟后,陈女士就接到了噩耗。

    踹门救人男子身亡

    “当时我起来倒垃圾,还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然后就猛烈踢门,然后木门就直接砸在了他的头上。”采访中,71岁的目击村民杨老汉告诉记者,他和李先生父母家住对门,12月21日上午9时30分,他来到门口倒垃圾。此时,一名送奶工过来为老人送牛奶,无论送奶工怎么敲门,院内始终没有人回应。过来一会,他就看到老人的大儿子李先生跑了过来,叫门无果后,李先生抬脚狠踹起木门来。遗憾的是,木门遭受剧烈撞击后倒下,直接将李先生砸倒在地。看到李先生满脸是血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他赶紧跑进院去通知老两口。

    “当时闻到一股呛人的煤烟味,我才知道他们也出事了。”杨老汉说,他透过窗户发现老两口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就赶紧去通知李先生的家人,他的家人这才将出事的3人送往医院治疗。遗憾的是,李先生终因伤势较重不治身亡。

    老人睡前煤封炉子

    “1个月以前,两位老人早早就装上了‘炕炉子’,要是不封炉子,他们也就不会出现意外。”陈女士告诉记者,公婆两人被送到医院后,经过抢救均已脱险。事后,她从婆婆那里了解到,事发前一天晚上7时许,两人在临睡前,公公用煤封上了炉子,导致两位老人被毒倒在床。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两位老人都属于轻度一氧化碳中毒,及时发现让他们躲过一劫。尽管两老人已经脱险,为了防止留下后遗症,他们还需留在医院观察治疗一段时间。

    去世男子是名孝顺儿

    记者了解到,陈女士和李先生结婚已有26年,膝下有两个女儿,25岁的大女儿已经结婚,13岁的小女儿才上初一。对于李先生死亡一事,他的家人还未告诉两位老人。“老李家的两个儿子条件都一般,但孝顺老人那可真没的说。”村民杨老汉告诉记者,煤烟中毒的老李和老伴共有两个儿子,去世的是他大儿子。平常生活中,两个儿子争着给老人送生活用品,为了给老人加营养,去世的大儿子还给老两口订了奶。对待邻居,李先生也是有求必应,无论谁家有什么难事,只要能办到他都尽力去做。“这么好的一个人,说没就没了,唉……”对于李先生的离世,许多村民都表示惋惜。

    烧煤取暖要注意通风

    昨天下午,胶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烧煤炉取暖,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能引发肺水肿、脑水肿、呼吸困难、心律失常等,严重的甚至能引起呼吸中枢麻痹,可在短时间内死亡。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家中烧煤取暖或使用燃气热水器时,房间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最好能让煤炭完全燃烧,尽量少封炉子。当发现有人煤烟中毒时,要尽快将病人移到通风处并立即拨打12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每年帮200流浪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