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市容整治明年将大干300天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1-12-27 13:35:57

环境整治成果显著。

  

    环湾大道两侧绿草茵茵、兰山路变电箱变身城市景观小品……昨日上午,市容环境整治指挥部沿线查看了环湾大道、火车站等区域的环境整治成果。记者从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大干200天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的任务已基本完成,整治指挥部接下来将开展“拾遗补缺”行动

,重点做好环境卫生的维护和保持,确保市民干干净净过春节。从明年2月份起,我市将继续进行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并利用300天左右的时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使市容环境获得进一步改善。

    环湾大道绿化效果明显

    上午9时,整治指挥部成员从市政府出发,检查的第一站是环湾大道两侧的周边环境。记者注意到,相比于整治前,环湾大道周边发生的变化非常明显。在整治初期,环湾大道两侧建筑垃圾林立、绿化效果不佳等问题都亟待解决。在整治指挥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对环湾大道周边环境进行了大范围的治理。记者注意到,目前环湾大道两侧的绿化效果已显现出来,原本存在裸露和绿化不力的不少区域都进行了植绿、补绿,一眼望去,路边绿化带郁郁葱葱,颇为美观。

    变电箱变身景观小品

    随后,记者跟随指挥部成员来到火车站广场附近进行察看,作为不少外地人来青的第一站,火车站周边的环境多年来让人“又爱又恨”。火车站周边有栈桥这样的青岛标志性景点、有美丽的海景、有传统典雅的欧式建筑,这些都让游客流连忘返。然而,火车站周边长期存在的经营秩序混乱、管理不到位、建筑老化破损等现象,也常常为人诟病。为此,在今年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我市专门成立了火车站广场及栈桥周边环境整治指挥分部,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整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记者昨日在火车站周边看到,不仅环境卫生更干净了,原本存在的占路经营现象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兰山路上,记者看到,原本路边碍眼的变电箱被匠心独具地进行了包裹和装潢,设计成了时尚女包的样式,一跃变身为了城市景观小品,成为了路边一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还有年轻人来拍照留念。此外,为了更好地展现火车站周边的青岛特色,整治分部对周边的64处老建筑陆续进行建筑立面的整修,延续青岛历史文化名城的建筑风格和历史文化脉搏,并采取创建欧式风格和构造欧式元素的手法,优化城市环境色彩体系。记者在泰安路、广州路等路段看到,经过修复,不少破损的建筑立面被装点一新,韵味十足。

    明年将“大干300天”

    当然,在检查过程中,指挥部也发现了些尚需解决的问题。在路过四方某处市场时,里面存在的脏乱差现象仍非常明显。同时,一路上也发现有几处道路路面存在破损现象。对此,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指挥部要求负责市政道路的部门进行集中处理。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对建筑垃圾再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建筑垃圾运输、处理的规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过200余天的努力,整治指挥部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整治目标,今年的集中整治行动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在春节前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开展“拾遗补缺”,解决发现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重点进行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市民能够干干净净过春节。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计划从明年2月份起,再次打响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战,并将河道整治、公园山头整治等内容纳入整治范围。据悉,明后年我市计划每年再“大干300天”,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宜居青岛,打造幸福城市。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今年任务基本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