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淘蓝色圣诞季,让消费回归理性

来源: 2011-12-26 16:51:59

一年一度的西方圣诞节即将到来。在主权债务危机和经济低迷的阴影笼罩下,今年的这个节日对欧美民众来说手头有些拮据,而在国内,随着CPI居高不下,民众想要在圣诞期间尽情享乐,恐怕压力也是不小。

     CPI的连续走高,直观反映在市民的钱袋子上,是一张张钞票的减少。这一年中的大部分日子,很多市民都有同样的感觉,早上一醒来,发现今天的物价又比昨天涨了一点。而在物价上涨,工资不涨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地量

入为出,开源节流,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哲学。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淘网推出了“蓝色圣诞季”活动。

     很多人可能对于“蓝色圣诞”的概念并不十分熟悉。其实,“蓝色圣诞”的概念在欧洲早已流传开来。由于债务危机所导致的大幅开支削减、加税,以及对明年经济可能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英国、意大利、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诸多欧洲国家的民众,不得不在今年的圣诞假期捂紧钱袋过“蓝色圣诞”了。在这,蓝色象征着低调和理性。一淘网将“蓝色圣诞”的概念引进中国,并发起“蓝色圣诞季”活动,旨在让用户冷静购物,购物前要货比三家。一淘网还在活动中送出了海量支付宝红包和优惠券,让用户购买可以享受折上折,体会到真正的实惠。据悉,随着目前活动影响范围不断升级,理性消费已经成为成为今年圣诞节的关键词。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一淘网的“蓝色圣诞季”活动,网民的关注度也很高。昵称为“小浣熊”的网友表示:“以往的圣诞节,在面对商家林林总总的促销活动时,总是没有抵抗力,买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有些东西入手的价格还很贵,事后才知道后悔,今年参加了一淘网的蓝色圣诞季活动,得到了不少实惠,同时也很赞同一淘倡导的理性购物理念,以后买东西之前确实应该好好比价一下,才不至于花冤枉钱。”很多其他网友也都表达了对“蓝色圣诞季”的支持。

 记者认为,在圣诞、元旦纷至沓来之际,各路商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搞节日促销。民众面对这些促销活动时保持理性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应头脑发热,盲目的被各种打折、促销所诱惑,购物前最好对所购商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商家,要从价格、服务、质量等多个环节进行综合考量,最好在购物之前使用一淘这样的专业购物比较引擎对所购商品进行全面比较,避免冲动消费和陷阱消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平板电脑推荐的OYOpad平板电脑,能玩平板电脑游戏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