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5家无证行医单位个人被查 三诊所擅自堕胎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25 08:29:30 字号:TT

  没有医师证却穿上白大褂行医、未取得资质竟在小诊所里做堕胎手术。昨日,市卫生监督局曝光10月和11月因无证行医受处罚名单,25家单位和个人“榜上有名”,违法事实均为“无证行医”,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还对这些小诊所处以查没药品、器械、罚款等处罚。据了解,此次被依法取缔的小诊所主要集中在胶南、城阳、开发区等地。

  三家诊所擅自“堕胎”

  在市卫生监督局的公告中,记者发现25家诊所中,问题都出在“无证行医”上,详细的违法事实则包括:无证行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无证开展中医推拿、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输液等诊疗活动等。

  与以往的非法行医曝光不同的是,此次还公布了三家“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开展终止妊娠手术”的单位,分别是:胶州现代医院、胶南灵山卫医都综合门诊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友爱综合门诊部。卫生监督部门已经责令其停止该业务的开展,以防来做堕胎手术的女性发生危险,并分别对三家单位处以10000元、5000元和10000元的罚款。

  仅两个案子是“举报”

  记者在公告中发现,25家非法行医单位被查处,只有两家单位是通过社会举报被发现的,其它案件都是卫生监督部门在日常监督中查出,针对非法小诊所的社会举报所占比例很小,这些单位都已经被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或取缔。这些单位中,仅有9家有独立的名称,其余都是针对个人处罚。

  除了责令停止执业活动或取缔外,执法人员在监督中还查没了35件医疗器械和19箱药品,并没收非法行医所得2900余元,并对违法单位和个人进行罚款,罚款金额最低的2000元,多数罚款为5000元和10000元,最高的罚款数额是50000元,受处罚者是在崂山区中韩街道董家下庄行医的李某某,因为“无《医师执业证书》开展诊疗活动”而被查处。

  发现非法行医可举报

  25家被取缔的小诊所中,开发区有5家,城阳有9家,莱西有6家,四方、即墨、崂山、胶州、胶南各有1家。

  据了解,今年市卫生监督局加强了对非法行医的检查力度,在日常检查中加强了对医疗机构资质的督察,发现有问题的单位会一查到底,如果市民发现非法行医情况,或者这些被取缔的诊所仍在违法行医,可拨打市卫生监督局投诉热线85788111举报。(记者 陈珂)

  相关链接

    非法行医者 非法行医地点

    胶州现代医院 胶州市郑州东路228号

    董某某 即墨市马山新城7号楼甲1号网点

    张某某推拿所四方区嘉善路86号102户

    胶南灵山卫医都综合门诊部 胶南市灵山卫街道办事处灵海路30号

    李某某 崂山区中韩街道董家下庄

    开发区华芝堂大药房 开发区武夷山路83-7号

    黄岛区五键特一保健按摩店 开发区紫金山路374号

    权健火疗养生馆 开发区紫金山路

    青岛惠诊大药房开发区黄浦江路431号

    开发区友爱综合门诊部 开发区长江西路69号

    明阳足疗养生馆 城阳区城阳街道华城三小区

    徐某某城阳区红岛街道观涛社区盛某某 城阳区红岛街道高家社区

    王某某 城阳区红岛街道宿流社区

    陈某某 城阳区流亭街道夏家庄社区林某城阳区流亭街道夏家庄社区

    牛某某 城阳区流亭街道西果园社区赵某某 城阳区流亭街道赵哥庄社区

    纪某某 城阳区流亭街道赵哥庄社区宋某某莱西市黄岛中路宋某某 莱西市水集新村农贸市场

    张某 莱西市长岛路132-20号

    于某某 莱西市青岛路76-6号

    李某某莱西市昌隆西门对面

    王某某 莱西市琴岛东路百盛花园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