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爆炸案立功护士获医院奖金6万 供公寓一套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2-24 10:14:58

  据《长江商报》报道 因报警勇助警方生擒震惊全国的特大爆炸案嫌犯王海剑,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英雄护士陈礼彬和张丽平昨天获得该院嘉奖:各记二等功一次,各奖励6万元,并提供公寓房一套。

  今年12月16日,该院眼科护士陈礼彬、张丽平,报警勇助警方成功生擒震惊全国的“12-1”特大爆炸案嫌犯王海剑,消除了重大社会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和医院安全,并深明大义地将警方兑现的1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决定给予陈礼彬、张丽平2人记功并奖励。其中,给陈礼彬、张丽平各记二等功一次;任命陈礼彬为医院眼科副护士长;特聘张丽平为医院文职人员;对陈礼彬、张丽平各奖励6万元,并提供公寓房一套给两人居住。

  湖北省卫生厅23日在武汉召开表彰大会,授予二人“人民好护士”荣誉称号。湖北省卫生厅表彰决定称,陈礼彬、张丽平是新时期见义勇为的青年楷模、是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来的爱心天使。她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80后”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是“人民的好护士”。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法国劣质隆胸硅胶被疑致癌 中国仍有医院使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