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劣质隆胸硅胶被疑致癌 中国仍有医院使用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12-24 09:47:29

  曾是世界第三大隆胸硅胶生产商的法国贝丽公司(PIP)去年停业了,但却给全球爱美女性留了颗“定时炸弹”!

  日前,法国当局称,PIP销售劣质隆胸填充物,法国已经出现了8名与之相关的癌症患者,其中1人死亡。英国媒体昨日则说,这种恐慌已蔓延至全球,在PIP停业之前,全球约30万女性使用了这种劣质产品。

  昨天上午,记者发现,PIP隆胸硅胶于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仍有不少

整形医院在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昨日上午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严密关注此事的进展。

  媒体曝光

  PIP用工业硅胶隆胸被指致癌

  据英国媒体报道,调查显示,PIP公司使用了便宜十分之一,并且没有得到法国卫生部门批准的工业硅胶,这种硅胶应该用于制造电脑、炊具和床垫,而不能医用。不过,销售这种工业硅胶填充物,PIP公司每年多赚8.4亿英镑。

  报道称,这些隆胸填充物具有异常高的破裂率和泄漏率。迄今为止,法国政府发现,使用PIP硅胶隆胸的妇女中已出现了8例癌症报告,其中1人死亡。

  目前,法国官员们表示,尚未证实这种假体与癌症之间存在直接联系。法国政府已经为此设立了一个特别小组,专门调查这一指控。

  恐慌蔓延

  八成出口 全球或掀摘除风

  “还我们公平。”日前,不少女性聚集在法国卫生部外,进行了首次抗议。英媒称,PIP劣质隆胸填充物的担忧已经蔓延至澳大利亚、美国以及欧洲等地。

  1991年成立的PIP公司曾是第三大隆胸硅胶生产商,其80%的产品都出口国外。目前,各国开始细数可能受影响的人数,英国称可能会有4.2万名女性受影响。法国移植这些劣质填充物的人数达3万人。报道称,预计全球有30万到40万女性成了PIP公司的牺牲品。

  法国卫生部长诺拉·贝拉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法国国家癌症协会证实该种隆胸硅胶与致癌有关,法国将为所有植入了该种隆胸硅胶的妇女付费移除。

  事实上,早在2000年,美国药监局已发现PIP假体问题。而去年,法国卫生部门就宣布从市场上召回一款贝丽公司生产的硅胶隆胸材料,原因是产品破裂可能引起局部并发症。法国整形协会发言人阿尔弗雷德·菲图西说,一般来说,乳房填充物的破裂率应在4%至5%左右。

  追访国内

  名叫宝丽贝 受整形圈追捧

  昨日上午,记者获悉,这款掀起风波的硅胶假体其实早已登陆中国市场,商品名为“宝丽贝”。

  记者搜索发现,各类整形医院都以使用这种硅胶打广告。一些网站甚至在宣传中援引“专家”的话称其为世界上最安全、最有保障的隆胸假体。据悉,法国PIP公司生产的硅胶乳房假体在国际市场上属于低价产品,行销66个国家。

  记者随后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到,PIP在2009年4月8日就获得批准,有效期至2013年。注册代理为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PIP公司产品在批准后就开始在国内销售。

  记者走访了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激光整容中心,从医院提供的产品信息和价目表来看,并没有所涉及的这款法国宝丽贝产品。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值班的贾医师询问,贾医师表示,医院的价目表刚刚更换,之前有过这款产品。

  贾医师说,不建议消费者做这款产品,因为之前有消费者反映该产品手感稍硬。但是如果消费者坚持要做的话,医院也可以做。但产品均为之前库存的产品。手术价格在6万左右。

  商家辩称

  问题假体是被偷梁换柱

  昨日上午,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刑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PIP假体致癌的说法尚无定论,他保证进口到中国的全部为正规货。

  刑刚说,PIP申报的产品型号是6300,但由于面临同类产品的竞争,于是PIP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没有得到法国卫生部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将为某些特定地方生产的乳房假体进行了更换。

  刑刚称,深圳市维恩杰科技有限公司在购买PIP产品的时候已经和法方协商好,中国购买的都是6300,并称,到现在为止,国内所有使用PIP产品的人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支持PIP硅胶受害妇女组织的负责人亚历山德拉·布莱切瑞20日拿着硅胶接受采访,认为政府应该付费为所有受害者移除隆胸填充物及“重建”。

  追访专家

  隆胸假体植入做的多

  昨日上午,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的张海林医师表示,目前,隆胸手术主要有假体植入和自体脂肪填充两种方式。

  张海林称,脂肪填充虽然用的是自己的脂肪,不存在排异反应,比较安全,但是脂肪填充后会被吸收一部分,如果血液运行不良,还会形成一部分硬结。这种硬结在CT、钼靶等检查中,容易与乳腺癌的肿块混淆。

  因此,目前隆胸手术主要以假体植入为主。不过,张海林强调,在临床上很难通过严格的实验,来证明隆胸与乳腺癌之间存在相关性。而媒体对PIP的质疑,主要是认为假体的破裂和渗漏可能导致副作用。(法制晚报)

  28岁的前“委内瑞拉小姐”、“环球小姐”季军埃娃·埃克瓦尔17日死于乳腺癌。使用PIP硅胶隆胸的妇女中已出现了八例癌症报告,大部分是乳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马来西亚进口燕窝再检出致癌物 国内尚未销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