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实名购票证件增至32种 结婚证暂住证均可(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2-24 09:27:23

昨天,工作人员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停车场搭建临时售票处。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本报讯 (记者 韩旭)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买2012年1月1日火车票的旅客,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才能购票。北京铁路部门表示,窗口实名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已经扩充到32种,结婚证、暂住证、医疗保险卡等也可用来购买实名制车票。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北京西站售票厅看

到,13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售票厅内秩序井然,排队的旅客最多只有10人,少的只排了三五人。

  尽管是实名购票的第一天,很多旅客还是提前获知了需要凭证购票的信息,自觉携带证件前来购票。因此,位于售票厅内铁路公安机关开设的制证窗口并没有排起长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北京四大火车站共办理临时身份证明88张,这一数字与平时基本持平,未现井喷。

  相比于此前动车组实行实名制购票时,窗口售票可使用的有效证件已从23种增加到32种,包括结婚证、暂住证、医疗保险卡等也可用于购票。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前来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以减少用其他证件人工录入电脑时出现信息差错,影响购票进度。

  此外,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的停车场已正式开始搭建临时售票处,预计12月28日搭建完成,共设170余个窗口。加上售票大厅内原有的窗口数量,北京西站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321个。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原国企负责人贪污2629万获死缓 隐藏1吨多账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