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贼白天砸车玻璃晚上爬楼盗窃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23 07:25:21

  嫌打工太累生出歪脑筋,白天砸车玻璃盗窃,晚上爬楼入室盗窃。四川来青打工的18岁小伙罗某,自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窜至城阳及周边区市,砸车玻璃及爬楼入室盗窃连续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两天前,再次爬楼作案的他被城阳民警抓获,昨天,罗某被刑拘。

  陌生男频现小区惹关注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以来,城阳某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警方调查获悉,受害人多是夜间开窗睡觉,窃贼采用爬楼入室的

方法实施作案,且被盗物品多是便携物品或现金,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

  12月15日,城阳派出所民警走访社区群众时,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近期一名陌生男子经常在小区闲逛。民警查看小区视频监控,发现这名男子身材瘦小,时常在小区左顾右盼,还不时拿铅笔在纸上记录。结合案情民警分析,该男子极有可能是案前踩点,随后,警方安排警力对小区蹲点守候。

  楼梯管道上截获蜘蛛贼

  12月21日凌晨,小区内一片沉寂,居民都已熟睡。凌晨4时许,蹲守民警突然听到小区4号楼有响声,遂悄悄靠近观察。此时,一黑影从4楼一居民家的窗户伸出头,左瞅瞅右看看,见四周没人,便顺着窗户旁的天然气管道爬下楼。守候民警果断出击,将还未落地的黑影当场截获。民警这才看清,爬楼的是一名年轻小伙,随后,民警从他身上缴获1450元现金及两条双喜牌香烟。

  经审查,嫌疑人罗某,今年18岁,从四川来青打工,罗某交代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嫌打工太累他砸车盗窃

  据了解,罗某家兄妹3人,他排行老大,因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从小被娇生惯养。今年7月份,抱着看看外面世界的想法,他一个人来青打工。因没有一技之长,好不容易在一家建筑工地找了个打零工的工作,可干了几天,便吃不消辞职。很快,家里带来的钱花光了,罗某便天天在外溜达。一天,罗某偶然发现,路边停靠的车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见周围没人,他捡起路边的石头,将车窗敲碎,将笔记本偷走,到废品店卖了800元钱。此后,尝到甜头的罗某一发不可收拾,还买了辆二手三轮车,骑着到处踩点。

  白天砸车夜间爬楼

  10月6日上午,罗某骑三轮车至城阳某社区寻找作案目标时,意外发现不少居民喜欢夜间开窗睡觉,就想到了另一条“生财门路“。因从小在山区长大,罗某善于攀爬,他壮着胆子“小试牛刀”,却意外屡屡得手。于是,罗某更加忙碌了,白天砸车盗窃,夜间“加班”爬楼入室盗窃。

  据了解,到罗某被抓获时,5个月时间,他通过砸车玻璃、爬楼入室盗窃等手段连续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人为讨包养情妇欢心疯狂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