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甲流三胞胎喜过两岁生日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23 07:19:15

青岛甲流三胞胎喜过两岁生日

青岛甲流三胞胎喜过两岁生日

  2009年12月22日,平度三胞胎在东部市立医院呱呱坠地,但她们的母亲杨翠翠却在7天后因甲流病情加重离世。不菲的医疗费用和三胞胎的抚养开支使这个家庭一度陷入困境,三朵金花的父亲陶华江在困境中撑起了一个家。三胞胎的遭遇经早报连续报道后,伟大的母亲、坚强的父亲、三个让人心生怜爱的宝宝,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三朵金花也在众人关爱

下茁壮成长。昨日,三胞胎整整两周岁了,为给孩子挣“奶粉钱”,陶华江竟然忘了孩子们的生日。“记者干爹”和陶家人一起为小家伙们穿上新衣,给她们过生日。

  老大陶钰垒

  身高:88厘米体重:12公斤家人点评:最听话

  “老大很听话,之前因为发烧,怕传染其他两个孩子,一直跟着我在东屋睡,都养成习惯了,一到晚上7点半准时找我,跟我回屋后自己玩自己的,不耽误我干活,到了晚上9点,我拿出睡袋,看她愿不愿意进,不愿意进的话就再玩一会,累了就睡觉,不哭也不闹。”陶华江的父亲说。

  老二陶钰培

  身高:89厘米体重:12.5公斤家人点评:最聪明

  “老二心眼最多,也可以说是最聪明,我们叫她‘难办户’。”任占英说,每当有好东西或没见过的新玩意,老二总是能想办法自己霸占,等她不愿意玩的时候才给姐姐妹妹玩。“从一些事上就能看出来,我们看她愿意玩手机就给她买了个手机模型,没想到她摆弄了没两下就不玩了,遥控器也是只玩新的不玩旧的。”任占英说,老二喜欢动脑子,愿意学习,什么都是她学得最快。

  老三陶钰坤

  身高:90厘米体重:12.5公斤家人点评:最顽皮

  “最爱出风头、最调皮的就是老三了,她虽然抢不过老二,但就愿意表现,有什么玩具她都要试试,骑木马、坐电动车,经常玩别人不敢玩的。”任占英说,把老三扔在气垫床上,放上玩具她自己能玩一天,饿了、渴了就通过大声哭来“通知”。

  三姐妹换上新衣服

  “平度三胞胎姐妹要过两岁生日了,现在她们多高了?多重了?我家孩子比她们大一点,正好可以将一些穿小了的衣服给她们送去。”近日,热心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原本她想亲自跑一趟,可是工作比较忙,就委托早报把心意捎过去。

  “当年,看到早报的报道后,我们就一直很关注,也从家里找了孩子穿的衣服和玩具送去了,现在三胞胎宝宝快两岁了,俺女儿果果也3岁多了,想带着孩子去看看几个小妹妹。”家住台东的朱女士说,她连夜收拾了四大包衣服和玩具给三胞胎姐妹带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平度市马戈庄镇马戈庄村的陶华江家,将大家的心意都带了过去。“钰坤,看看谁来了,干爹来看你了。”三胞胎的奶奶任占英看到记者进屋,连忙抱着 “老三”陶钰坤和记者打招呼。“真是太谢谢了,现在三个小家伙长得很快,不敢买新衣服,没穿多长时间就小了,都是用破布缝缝补补自己做的。”看到记者捎来的新衣服,任占英笑着说,这下好了,过年有新衣服穿了。

  蒸了6锅生日大包

  “来了,刚出锅的生日大包,来,拿个吃。”临近中午,陶华江端上一盘盘刚出锅的大包子,每个包子上还用朱砂在上面点了红点。

  “我们一上午连着蒸了6锅生日大包,下午还得往亲戚家送。”陶华江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是当地的风俗,寓意将孩子包得严严实实,免受伤害。

    “再过几天,就是翠翠的两周年忌日了,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没有心情去宴请亲戚朋友。”陶华江说,自己手机里还存着翠翠的照片,在心里默默告诉她有很多好心人在替她爱着孩子们。除了结婚照外,他没有一张和翠翠的合影,但是人生有些遗憾永远无法弥补。每当夜深人静,他独自在被窝里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泪流满面,做梦还会梦见翠翠。(记者 刘海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零工清晨路边靠活天黑到处寻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