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婚夫妻婚床上双双殒命被熏死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23 07:02:03

青岛新婚夫妻婚床上双双送命 土炕取暖被熏死

青岛新婚夫妻婚床上双双送命 土炕取暖被熏死

  21日上午,青岛即墨龙山街道办事处东南贡村一户村民家发生煤烟中毒事件,56岁的刘某和妻子被发现时,已停止了呼吸。记者调查发现,在农村使用土炕烧煤取暖的家庭十分普遍,由于防范措施不当存在很多隐患。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即墨就发生了多起煤烟中毒死亡事件。

  工厂找人发现夫妻遇难

  “要不是工厂来找人,谁也不知道他俩已经死了。”昨天上午,记者

赶到即墨市东南贡村采访时,许多村民都对刘某夫妇的不幸感到痛心。记者看到,刘某的亲属以及几名村民,正在为他们办理后事,在刘某家里用来烧火炕的炉子已经熄灭。

  村民于先生告诉记者,刘某在村子附近一个小工厂打零工,昨天上午10时许,工厂的人来到村里说,刘某一直没到工厂上班,工厂负责人让过来看看出了什么事。当村民打算敲开刘某家的大门时,却发现大门反锁,一直没人答应,怕出事,几名村民立即通知了村干部。随后,村民打开刘某家的房门后,发现刘某和妻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随后,经过120急救医生现场检查发现,两人均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刚找了老伴就离开人世

  “真是太不幸了,老刘以前一直是单身汉,刚找了个老伴就走了。”昨天上午,东南贡村村民告诉记者,老刘今年56岁,以前一直是个单身汉,前不久,他经人介绍,刚刚娶了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妻子,虽然妻子带着一个儿子,但儿子一直在外打工,平时只有老刘和妻子两人在家居住。

  “老刘家里用的是土炕,都是烧煤取暖。”村民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的晚上他还到过老刘家里,为了取暖老刘从市场上买了一些煤块,放在院子里,天冷那几天就开始生炉子取暖,没想到突然出了这事,这好好的两个人说没就没了。记者在这个村里看到,大部分农户家的土炕都是烧煤取暖,而且窗户都是完全封闭的。

  炉子取暖注意及时通风

  “这几天温度下降,许多农村家庭都生起了火炕,要是不注意通风,很容易发生煤烟中毒事件。”昨天下午,记者从即墨两大医院了解到,半个月来,由于气温下降,农村烧煤取暖的家庭多了起来,经常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这几天医院的高压氧舱病房都满了,基本上都是农村来的。”昨天上午,即墨市中医院韩医生告诉记者,这几天煤烟中毒的病人很多,几乎每天都有。记者从即墨两家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即墨已经发生了多起煤烟中毒事件。医生提醒市民,采用炉子取暖时,一定要注意及时通风,尤其晚上睡觉时,也要有足够的通风时间。(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街道幼儿园每月学费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