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春运安检升级玩具也受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22 08:38:50

  21日,本市交通运输系统启动春运安全检查,市交通运输委要求,从现在开始至春运结束,本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青岛汽车总站提高安检级别,旅客携带的各种儿童玩具也须接受安检。

  整治期间,市交通运输委将重点强化道路水路、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运输,桥梁、城市客运等事故易发领域的安全监管;并加强对长途车、公交车、出租车、校车、旅游车的安全监控,坚决杜绝超载超限现象。同时,还

将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黑出租”、“黑公交车”,杜绝无营运手续或手续不全的车辆上路营运。

  据了解,在本市今年计划更新的1200辆公交车当中,110辆为纯电动公交车。由于这是电动公交车在岛城运行的首个冬季,市交通运输委特别要求,要抓好电动公交车首个冬季运营的日常管理,确保电动公交车不出问题。

  随着春运临近,本市的客运班车将于近日领到春运证。市交通委要求,春运证发放必须坚持“三见面”原则,即和运营企业、驾驶员、车辆见面,安全验收不合格的企业、车辆和培训不合格的驾驶员,春运期间一律不准上路运营。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运的规定,严禁中途违规上下客,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运行;要求运输企业利用GPS动态监控系统,严厉查处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沿途违规上下客等行为。

  2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四方区温州路的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这里的安检措施比平时更加严格,每位旅客的随身包裹均须通过安检仪。青岛汽车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市内下属的八个车站,均将逐人(旅客和驾乘人员)、逐车(每一部进站车辆)、逐包(旅客随身携带物品和托运物品)安检。除了禁止携带上车的物品以外,旅客今年携带的各种儿童玩具也要接受安检,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玩具,将被禁止携带上车。

  在该站的客车出站口,记者看到,每辆客运班车出站时,都需提交一张经站上安全人员和技术人员双双签字的单据,证明车载GPS装置、消防器材、安全锤等设备到位,方能顺利出站。据介绍,春运期间,进出青岛汽车总站下属各车站的车辆,须确保“驾驶员有问题不上车,客运车有问题不上路”原则。同时,交运集团将通过GPS对营运车辆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GPS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准营运,从而杜绝出现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记者 马正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昔日华尔街今成搓板路车辆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