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花18万买家具材料竟是硬纸板 生产商未回应(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12-21 15:06:32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18万元买来的一套整体橱柜,局部变黑不说,制造家具的材料也可能有问题。“我现在看起来,有些部位的材料就是硬纸板做的。” 18万的家具,用硬纸板加工?这可能吗?

  这事发生在杭州朱先生身上。最近,他正为这事头疼。目前,下城工商已介入调查。

  朱先生的别墅买在杭州良渚。

  2008年4月份前后他在杭州鹿洋家居有限公司看中了一套粉色橡木鹿洋汉森

橱柜。“很满意的样品,很高的价格。”讨价还价后,朱先生花18万订了一套。2009年初鹿洋汉森橱柜安装到位。

  “是经销商安排安装工人装的,过程很顺利,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朱先生说,房子一直没有入住,本来打算就在这几天搬家的,没想到这套高价橱柜出现了问题。

  “2010年夏天的时候,我看到橱柜上有些地方发黑,一团团的,和原本的粉色很不协调。投诉后,对方也来看过,说可能是受潮,过些时间会好。可情况并没有好转,变色的现象更加严重,局部甚至出现了一些变形。”

  今年11月,朱先生和妻子有点Hold不住了,他们怀疑这套橱柜的材质可能有问题。

  “我弄下一小段橱柜门上的装饰条,结果一撕就分开,根本没什么韧性和强度,这不就是硬纸板嘛!”朱先生还在橱柜的不同部位都发现有类似的材质。“购物合同上是橡木,但这个明显不是橡木,哪有橡木这么容易就像纸一样撕开的。”

  拿到这么“强”的证据,朱先生又一次找到了橱柜经销商杭州鹿洋家居有限公司。据朱先生说,对方先是答应更换所有问题的部位,但需要支付部分费用;后来同意免费对朱先生提出质疑处更换成实木。

  但朱先生认定这套家具的部分材料有问题,他要求在更换问题材料的同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取得赔偿,因此将这事投诉到了杭州下城工商。

  昨天,记者找到了杭州鹿洋家居的负责人。

  “我本人已经去了朱先生家多次,很难沟通。我们仅仅是经销商,具体的技术问题需要咨询生产商。”这位戴姓负责人说,消费者在“橡木/实木”的理解上有些问题。“标明‘实木’的,并不代表着家具所有材料就都是实木。”他说消费者咬定鹿洋是在售假,所以沟通和协调很难有共同点。

  对于橱柜的部分材料是否是硬纸板问题,戴先生拒绝回答。他说,只有生产方的技术人员才能对家具材质、工艺、做工进行比较科学的解释。“对工艺认识的不同可能会造成理解上的偏差。”他说,韩国生产商将于本月26日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杭州,到时候会进行“是不是硬纸板”的技术解释。

  目前,杭州下城工商执法人员也已经介入调查。

  “肉眼看起来是很像硬纸板,但这样的结论不能作为证据,可能需要进行技术鉴定。”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的纠纷额度很高,协调的难度很大。目前很难说哪一方有问题,只有鉴定结论出来,双方的协调才可能找到更多共同点。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有相关结论认定橱柜为不合格产品的话,按消法规定,商家可能面临退一赔一的处罚。

  26日,生产商会做什么解释?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陆俊受贿81万曝新案情 申花550万贿款去向不明
下一篇:南京发现六朝时期贵族墓 墓主身份成谜(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