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房产销售降1成税收增4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21 12:49:34

    20日,记者从青岛市地税局获悉,今年1—11月全市地税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32.9%。虽然1—11月份全市新建住宅销售量同比下降10.1%,但征收的房地产税同比增长了42.5%。

    据青岛市地税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青岛实体经济尚未完全复苏,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较大困难的情况下,该局把增收的重点,放在了高盈利行业、高增值资产、高收入人群和高流动税源上,取得了明显成效。1—1

1月份,青岛市地税局组织地税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32.9%;对地方财政收入的贡献度达55%,创“十一五”以来新高。

    据介绍,虽然今年1—11月份全市新建住宅销售量同比下降10.1%,但由于往年的超额利润,依然提供了较为丰厚的存量税源。青岛市地税局通过土地增值税清算、企业所得税汇缴,共征收房地产业税收92.5亿元,同比增长42.5%。

    此外,青岛市地税局还着重加强了对金融业、建筑业、涉外企业和高收入人群的税收征管,通过采取营业税与贷款规模比对等方式,征收金融业税收40.3亿元,同比增长38.3%;通过加大对外来施工企业税源的监管,征收建筑业税收40.7亿元,同比增长36.6%;通过加强对涉外股权转让、售付汇,及外籍个人税收管理等措施,组织涉外税收56.7亿元,同比增长62.9%;通过建立高收入者数据库、比对两处以上所得等方式,征收高收入人群税收23.1亿元,同比增长28%。(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王晓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网上逃犯降8成
下一篇:商品房将开交房屋维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