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路人跳河砸车救落水男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20 16:34:10

    雨雪天路桥结冰,一男青年驾车方向盘失灵,坠入五米深的大桥下,幸亏被路过的民警和群众发现,将其从河水中救起送往医院治疗,才化险为夷。今日,冯先生专程来到胶南市公安交警六中队表示感谢,并希望民警帮助查找下水救他的那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

    险 撞断护栏翻入桥下

    “当时我都已经绝望了,要不是他救了我,我这条命可能就没有了。 ”据冯先生回忆,12月8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夜幕已

完全降临,天上下着“鹅毛大雪”,他开着一辆吉普车行驶在滨海大道上,当行至城东大卢河入海口桥上时,因桥面结冰路滑,方向盘突然失灵,吉普车一个大弧度旋转侧滑,冲上路沿石,撞断桥护栏,翻入桥下水中,车辆四轮朝天,慢慢沉入水底。“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想拼命打开车门往外逃生。 ”冯先生说,由于车子翻了过来,他费劲解开安全带,然后试着打开车门,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打开,急得他用力猛踹车门。

    跳 过路青年舍命救人

    危机时刻,胶南市公安局赵政委乘车路过,见此情景立即下车组织现场人员施救,同时调度辖区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民警赶赴现场打捞落水车辆,一过路男青年没有来得及脱衣服,就纵身跳下大桥,在水中几经努力打开车门,费了很大劲将落水司机拖出驾驶室,托出水面。随后,几名民警也奋不顾身跳了下去,男青年和民警齐心协力,一起将男青年救到岸边。此时,围观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男青年和民警由于浑身被水湿透了,冻得瑟瑟发抖。

    寻 想要面谢救人小伙

    上岸后,惊魂未定的冯先生浑身抖个不停,但没忘记询问首先跳水救他的那个人的姓名,那人只说了一句话:“没事没事,这是应该做的。 ”,然后就匆忙消失在夜色里,没有留下名字,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一位路过的好心司机将浑身湿透的冯先生扶上自己的车取暖,并驱车将他送回家换上衣服又送回事故现场,回事故现场的路上,经冯先生再三请求,好心司机才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他。

    交警一中队队长刘耀军告诉记者,民警协助将落水男青年救出水面后,先将他送至附近医院救治,确定落水青年身体无恙后将其送回家。记者随后采访好心司机,却被好心司机婉言谢绝。他告诉记者说:“自己帮人不为名不为利,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

    目前,胶南警方正在帮助冯先生寻找救人的无名英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女为抢客上演血拼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