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7岁女孩醉酒后被朋友强奸 收1万元改称自愿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6 07:19:38

    吉林17岁女孩醉酒后被朋友强奸,案发后报警,可在拿到施暴人家属给的1万余元后,竟向警方及公诉机关提供虚假材料,谎称自愿发生性关系,被办案民警识破。记者昨天获悉,本来是受害人的李某却因包庇罪,被城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案发] 醉酒后朋友住处遭强奸

    据了解,去年8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在城阳打工的吉林17岁女孩李某,认识了同在城阳打工的黑龙江男青年韩某。一天晚上,韩

某、李某及几个朋友在城阳一起吃饭,席间,两人都喝了很多酒。饭后,一伙人又去练歌房唱歌,又喝了很多酒,一直到凌晨时分,醉酒后的李某跟韩某回了暂住处,躺在客厅沙发上熟睡过去。醒来后,李某发现,韩某正在与自己发生性关系,当时,李某用手推开韩某,并称要告他,韩某这才作罢。事后,李某到城阳公安机关报警,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将韩某抓获归案。

    [转折] 女孩“清白”只值1万元

    案发后,韩某的亲属找到李某,期间,给了她1万余元作为赔偿,希望她对韩某“从轻发落”。警方正在对案件调查过程中,李某找到警方及公诉机关,提供虚假材料,谎称自己自愿与韩某发生性关系,要求撤销对韩某的指控。可李某没有想到的是,此时韩某已经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一系列证据面前,李某不得不交代了收受韩某亲属钱财的事实。

    随后,公安机关以涉嫌包庇罪,将李某抓获。

    [后果] 犯包庇罪入狱7个月

    经法院审理,韩某行为构成强奸罪。对于李某要求对他从轻处罚,法院酌情予以采纳,判处韩某有期徒刑3年。对于李某一案的审理过程中,法院认为,李某明知犯罪而作假证予以包庇,行为构成包庇罪。

    考虑到李某犯罪时年仅17周岁,属于未成年人犯罪,予以从轻处罚。办案法官说,本来是受害人的李某却因收受钱财后包庇罪犯,也遭受牢狱之灾,为自己的不懂法付出代价。 (记者 王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结婚5天惨遭车祸 夺命钢筋戳进新娘脸(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