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团购券节假日不可用 餐饮业挂免团招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11-12-14 15:51:54

某团购网站打出的折扣优惠在圣诞节期间不能使用

某团购网站打出的折扣优惠在圣诞节期间不能使用

    临近圣诞元旦假日,岛城大多数餐饮娱乐商家纷纷暂停圣诞节等节假日的团购服务,这让喜欢团购的市民感到很郁闷。团购网站业内人士称,节假日餐饮娱乐行业不支持团购服务已成常态,团购网站只能遵从这一“潜规则”,酒店经理则称消费旺季如再接受团购服务,未免会降低服务标准。

    近日,市民李晓晨女士准备在网上团购套餐,打算在圣诞节期间

请同学们聚餐,江西路一烤肉店打出的“仅169元!享原价382元烤肉超值5—6人套餐”的广告标语着实让李女士心动不已,正当李女士准备用网银付款时,她发现团购网页中部标有一条温馨提示:本团购券在圣诞节期间(12月24、25、26日)不可使用,李女士于是又重新挑选了部分团购酒店,但发现都有圣诞节和元旦期间不能使用团购券的规定,李女士感到很郁闷。

    记者随后浏览各大团购网站发现,岛城绝大多数参与团购的餐饮企业和KTV都特别标注圣诞节和元旦不能使用团购券,但大部分摄影、健身、旅游等行业的商家并未做节假日“免团”的限制,仍会接待团购的消费者,只要提前预约就好,有的甚至无需预约即可到店使用。

    “餐饮娱乐等本地服务业不支持节假日团购是常态,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销量,和他们签合同时,商家都会在合同中注明团购券在圣诞、元旦以及春节假期中不能使用,否则免谈。”青岛爱团购网执行董事王磊告诉记者,遇到商家提出这种要求时,团购网站大多也只能答应,否则订单会被其他团购网站抢走。

    青岛手拉手连锁酒店近日正在做团购活动,团购券的有效期限是从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1月15日,但12月24日至2012年1月3日期间不能使用团购券。该店经理罗为国说:“团购是商家针对消费淡季推出的一种促销策略,圣诞来吃饭的肯定会很多,生意是一年中的旺季,如再接待团购的顾客,我们肯定会忙不过来的,服务标准可能会降低。”

    据王磊分析,以餐饮业为例,节假日还做团购的商家只有两种,一种是刚开业的,刚开始需要积攒人气;一种是本来经营就不太好的,即使节假日也需要团购来带动生意。

    2012主要节假日安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