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温州一学校在建体育馆坍塌 20余工人逃脱

来源:钱江晚报 2011-12-14 08:03:08

  幸亏现场20多名工人及时逃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本报通讯员 余根铃 周委伟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昨天下午3点40分,位于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的任岩松中学迁建工程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幸好工人跑得快,只受了点轻伤。

  “听到轰一声响后,(在建建筑的)二楼出现了坍塌,随着坍塌,有一名水电工从二楼掉了下来,一楼有两名工人被掩埋。”一位周姓的现场工人心有余悸地说。

  据

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有2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坍塌部位是中空的,没有柱子。

  在其他工人的帮助下,三名工人被当场救出,只受了点轻微伤。“因为坍塌的速度不是很快,所以都安全逃离。”

  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来工地已经9个多月了,一来就直接上工地做工了,没有经过任何培训,平常公司方面也没有任何安全知识方面的培训。而事故发生后,工人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

  发生坍塌事故的是一幢两层在建建筑,建成后是学校的体育馆。据悉,任岩松中学创建于1984年,现为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2005年8月任岩松中学迁建工程正式立项,项目建设总用地面积162亩,建筑总面积为61436.8平方米。2009年 9月份,任岩松中学迁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生坍塌事故的建筑正在二楼浇灌水泥,面积1000多平方米,属于任岩松中学新校区2标段工程项目部,承包方是浙江万洋建设有限公司。据事故目击者说,发生坍塌的面积约有几百平方米。

  “还好,事故发生在建房子的时候,如果房子已经建好,孩子们进入学校学习了,上课期间坍塌的话,那后果不堪设想。”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

  事故发生后,当记者要采访施工方有关负责人时,他们却表示事故正在调查中,不发表任何意见。接到报警后,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和消防部门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目前,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众网购火车票身份证频遭抢注 无法正常购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