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4000新兵赴军营 运兵首次搭乘民航航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11 14:25:06

  晚报讯昨天上午,1000多名身穿迷彩军装的年轻人在青岛站挥别亲友,乘火车奔赴各军区驻地。记者了解到,昨天起到本月16日,近4000名青岛兵将陆续启程。

  9时26分,搭载300多名新兵的青岛至上海高铁鸣响汽笛。“往年新兵都是乘坐普通列车,今年有的坐高铁,有的坐飞机,运兵待遇提高了。 ”青岛警备区负责送兵的人员表示,11日9时,100多人将乘坐民航航班赶赴银川。据悉在其他

军区,赴新疆、西藏的新兵也曾搭乘航班,但在青岛,今年还是第一次。

  今年来青岛征兵的部队包括了陆海空、武警、二炮所有兵种,地区有北京、上海、海口、黑龙江等等,还有80多名新兵被驻港部队相中。与往年相比,今年青岛兵的素质特别好。 “以前大学生占兵源的10%左右,还有部分初中学历的青年入选,今年大学生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初中学历的青年数量是零。”送兵人员介绍,今年义务兵待遇大幅提高,兵源充足,虽然耳洞、文身等体检标准有所改动,要求放宽,但是在体检过程中发现,90后的青岛应征年轻人极少有文身打耳洞的情况,他们大都目标明确,有的提前一年多就开始为参军做体能训练。因为学历高身体素质好,青岛新兵很受欢迎,三军仪仗队、中央卫戍部队都把青岛作为固定的兵源地。(记者 赵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私家车保有量87万辆 每十人有一辆私家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