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座驾换大奔老板还哭穷 工人天天堵门要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1 05:38:03

座驾换大奔老板还哭穷 工人天天堵门要钱

座驾换大奔老板还哭穷 工人天天堵门要钱

    老家泰安的包工头吴有芳带着50多名老乡跟着一家公司揽活干工程已6年,每年都是干了欠、欠了干。临近年底,工人们开始上门找吴有芳家人讨薪,而一直没拿到钱的吴有芳也愁得要命,他找公司老板要钱,老板说没钱,可吴有芳发现,“没钱”老板的座驾由奥迪换成奔驰。昨日下午,该公司老板向记者表示,公司确实资金紧张,奔驰

是由开公司的爱人买的,和自己没关系,只是两人换着开。

    工人天天堵门要钱

    “我从2005年就带着老乡一直跟着青岛鑫泰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干活,他们包了工程后,我们就干些基建的活。第一年福林苑室外环境工程就欠了11万元,第二年,公司又来找我们干活,我想再继续干下去还好要钱,就这样干了欠、欠了干,一直到今年7月,我算了算,6年下来总共欠了我468579.98元。”昨日,老家泰安的吴有芳拨打记者电话反映,其中从去年干到今年的一个房产项目的室外环境工程人工费就欠了25万余元,他至今还欠着39名老乡的工钱,有的2万多,有的1万多。现在临近年关,老乡们天天堵到泰安家里找他父亲要钱。

    老板奥迪换成大奔

    昨日上午,记者在麦岛金岸小区门口见到了吴有芳,他拿出了一大堆的工程结算单,以及和青岛鑫泰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签的承包合同书。

    “39名老乡里面有7个人和我们家有点亲戚关系,不好意思逼得太紧,但其他人不管,说最近就要来青岛找我要钱,可我现在连自己的生活费都没有,上哪儿给他们发钱啊?”吴有芳说,自己三天两头到公司找老板要钱,可他经常躲着不见,好不容易见上一面,还是推说没钱。“我看他最近刚刚把奥迪A6换成奔驰S300了,没钱纯粹是借口。”吴有芳说。

    先付1万稳定工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青岛鑫泰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徐军卿,“我们确实拖欠吴有芳部分工程款,其中今年的工程还没有做最后决算,按照合同约定需要先扣20%的质保金,等工程最后验收后再按照合同支付。”徐军卿说。

    “吴有芳和我反映了工人讨薪的情况,我前两天刚批给他1万元钱,让他先稳定稳定工人情绪。”对于吴有芳总共40多万欠款的说法,徐军卿有的认可,有的不认可。“福林苑的项目我确实欠了他们11万,但我们被拖欠得更多,还欠我们公司200多万元呢,我一直在协调这事,一旦钱下来,绝不会少他们的。”徐军卿说,其他一些项目都已经结清了,不存在欠款。

    奔驰和爱人换着开

    对于奥迪换奔驰的说法,徐军卿解释,“我爱人自己也有企业,奔驰车是她买的,我还欠着很多钱呢,哪有钱换车?爱人买了以后觉着有些扎眼,就和我换着开。”徐军卿说,自己的奥迪A6已跑了30多万公里了,要是想换早就换了。

    “我们公司能一步步发展起来就是靠信誉,如果是那种欠钱不还的老赖,吴有芳也不能跟我们干这么长时间。”徐军卿说,由于现在房产市场冷清,开发商资金回笼慢,拖欠工程款的情况比较多。“好多项目也拖欠着我们的钱,到了年底,我也在到处跑着协调,我也想过个好年。”徐军卿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只要拿到钱,会立即拨付给包工头吴有芳。(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千名新兵踏上征程 大专以上学历占30%(图)
下一篇:青岛肾结石发病率达10% 高蛋白和饮酒有关(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