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卧底养殖场只为偷藏獒 没卖出就死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1 07:43:08

    嫌打工赚钱太少,孙某偷走雇主两只两个月大的藏獒逃窜,但藏獒还没等卖出去就死了,孙某惊慌失措跑到外地打工。近日,崂山警方远赴陕西将孙某抓获。昨天,记者从崂山公安获悉孙某已经被刑拘。

    凌晨藏獒莫名失踪

    去年9月16日凌晨4时许,崂山区养殖户李某因事外出,等回到家中发现两只两个月大藏獒被盗,价值3万多元,李某随后报警。崂山警方调查了解到雇工刘某案发后去向不明,发现刘某使用

的身份证是伪造的,真实身份是河南人孙某。民警分析认为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汽修厂内逮住逃犯 民警随即展开抓捕,调查发现孙某几年前和几个老乡去南方打过工。经过进一步摸排,有人跟民警反映在陕西渭县打工的老乡曾见过一个和孙某很相像的人,民警赶赴陕西得到可靠线索,孙某就在陕西渭县,而且刚刚在渭县的一家汽车修理厂当起学徒工。当青岛警方出现在孙某面前时,孙某没有惊讶,从容地放下手中的工具,表示愿意自首。

    一夜暴富梦想破灭

    在铁证面前,孙某坦白,他只身来到青岛靠出卖体力挣钱,时间长了,孙某觉得这样挣大钱无望,听说养殖纯种藏獒非常赚钱,孙某就瞄准了青岛一家藏獒养殖户,打算先混进去打工,然后伺机偷一对公母藏獒自己饲养繁殖然后出卖。

    2010年8月,孙某以虚假身份来到这家基地打工,日常工作中他格外留意饲养员的养殖技巧。一个月后的一个凌晨,孙某趁雇主李某外出未归,偷偷将早已看好的一对藏獒偷出獒园搭乘出租逃离青岛。但是毕竟没深入接触藏獒饲养,加上逃亡路上一路颠簸,很快两只藏獒相继死去,孙某的一夜暴富梦破灭了,因此踏上了逃亡路。(陈勇 刘海青 车璐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无人驾驶大客闯入逆行道 迎面撞坏4辆车(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