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市南公布教育地图 小学入学可查学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11-12-09 15:22:39

    孩子要上学了,动动鼠标,就知道应该去哪所学校。日前,青岛市南区公布网上“教育地图”,全区31所公办小学今年的学区范围全部上网,市南区辖区居民可登录系统网上查询。

    记者登录青岛市市南区教育政务网,进入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查询系统,实名注册后,登录系统,在家庭地址栏中输入“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274号弘信山庄16号601”,点击“点此查询”,系统在“此地址应分配到”后显示出“青岛天山小学

”的查询结果。

    作为全市义务教育招生的热点区域,市南区不少热点小学的学区划分备受关注。往年,每当临近小学报名,全区公办小学都在学校门口张贴各自的学区范围,以备家长查询。今年,为了方便家长查询学区的详细信息,市南区教育局推出入学查询系统,全区31所公办小学全部纳入其中。在实名注册后,只要输入详细的家庭住址,便可查询所在学区。

    市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入学查询系统,等于是向社会明确公布了市南区的教育地图,能让家长明明白白地将孩子送入校门。对不少想买市南区学区房的家长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若想知道要买的房子是否属于中意小学的学区房,输入房子地址,就能知道划归哪所学校。

    由于市南区每年都有新增的住宅小区及楼座,学区每年会进行相应调整,因此,该查询系统仅对当年具有市南区正式户籍(非集体户和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儿童适用。今年的学区查询适用于2004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入学儿童。

    根据安排,7月9日、10日两天,市南区公办小学将统一报名。该查询系统链接了相关小学招生、小升初等政策规定,家长可登录青岛市市南区政务网,按照提示查询有关信息。

    青岛电子地图》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青岛拟建第二条海底隧道 将与地铁同期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