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证司机挪车横冲直撞酿惨剧 致2死1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07 16:52:37

青岛无证司机挪车横冲直撞酿惨剧 致2死1伤

    往前挪车造成两死一伤

    12月4日晨7时许,兴元一路早市已经人来人往,摊主们正忙着卸货,市民溜达着寻找需要购买的物品。 7时25分,一场惨剧开始了。此前,肇事司机郑某的妻子邓某将自家满载水果的微型面包车停在路边,但距离自家摊位还有四五米远。邓某下车后告诉丈夫让他先卸货,她则去开停在附近的另外一辆微型面包车,那辆车上也有很多货物等待装卸。

    在邓某离开后,

郑某开始卸货,却发现车停放的位置距离自己的摊位还有几米远的距离,来回搬动特别麻烦。 “我见距离摊位还有几步距离,就打算把车往前挪一挪。”郑某事后对民警说,没想到这一挪却造成了两死一伤的悲剧。

    油门错当刹车酿成惨剧

    记者了解到,郑某没有驾驶证,家中有一新一旧两辆微型面包车,肇事车购买于今年8月份,那辆旧的则购买于2000年。平日两辆车都由妻子邓某驾驶,郑某则开一辆三轮摩托车。

    由于郑某懂得一些基本的驾驶技术,他把车发动后并挂上挡,然后加油门向前挪车,怎料微面却猛地向前冲出去,并一头顶在前方10余米处卸货的另外一辆微型面包车上,并将正在卸货的摊贩朱某吓倒,并没受伤。邓某一时慌张,乱了手脚,忙踩刹车,怎料脚却落在了油门上。

    这时面包车横冲直撞起来,郑某一把方向盘向右打去,将前往市场购物的刘某(58岁,女)撞飞,随后又撞上路边的另外一辆微面,并将正在卸货的李某 (44岁,男)撞飞,连撞两车三人后闯祸的微型面包还是没有停下来,又一个调头,朝左侧飞去,将在路中间行走的购物人张某撞伤在地,最后微面朝路边围墙撞去,并最终停在人行道上。其中,刘某和李某因抢救无效身亡。

    患糖尿病每天打胰岛素

    郑某的妻子邓某听到一阵撞击声忙跑了过来,见自己的车顶在墙上面目全非,她立刻意识到丈夫闯了大祸,吓得流下眼泪,并急忙帮着抢救伤者。

    四方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很快便赶到现场,将郑某及其妻子邓某控制。 “就在要带他们回大队时,郑某突然脸色发灰,喘不过气来,他老婆说他犯病了,需要立刻打针。我们这才知道他还患有严重的糖尿病。 ”事故科科长周涛说,为防止郑某出现生命危险,民警将他带回家中打了胰岛素。

    “郑某今年56岁,患严重糖尿病8年多的时间,后经我们在早市上调查,得知他经常在果摊上给自己打针。宜昌路这处房子是他们两口子租来的,为了尽快给死伤者赔偿,案发第二天我们就赶赴郑某的老家胶州,但发现郑某家庭条件太困难,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就是那辆肇事的微型面包车。 ”周涛告诉记者。

    家属说法 卖掉衣服也要赔偿

    事发后,四方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做出批示,要求成立专案组,尽快结案。事故发生第二天检验鉴定便有了结果。

    “另一路民警前往租住处了解郑某的财产,以便给死伤者赔偿。到了郑某家才发现,郑某家徒四壁,非常贫穷,在我们带走郑某时,郑某9岁的儿子拉着我们民警的手恳求我们不要带走他爸爸。 ”周涛说。

    “我就是卖掉衣服也要给死伤者家属赔偿。 ”今天上午,肇事司机的妻子邓某来到四方交警大队,一进门就泪流满面,她对死伤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并表示将竭尽全力给予赔偿。(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才子逃犯当播音员演大宅门 考上事业编被抓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