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岁末物业纠纷增多 业委会难产物业自炒鱿鱼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07 16:31:26

岁末物业纠纷增多 业委会难产物业自炒鱿鱼

岁末物业纠纷增多 业委会难产物业自炒鱿鱼

    没有业委会,鲁能领寓的管家——北京鲁能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无奈在A座一楼大厅张贴告示,自己炒自己的“鱿鱼”,明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据了解,按照跟小区上一届业委会所签订的合同,小区现有物业已经“超期服役”快一年了,而新一届业委会在北京路居委会两次公告的情况下,无人牵头成立,大厦管理即将陷入“真空”。

    物业“辞职”业主不舍

   

 “新一届业委会一年多了也没选出来,没有业委会就没法续签物业服务合同,没有合同,我们就干得名不正言不顺,尤其是部分业主不缴物业费,我们就是想通过法律向他们追缴,也没辙。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无奈地说,公司已垫付了不少资金,而20多名员工还要开工资,现在实在hold不住了。物业公司无奈在鲁能领寓A座大厅贴出公告:“由于新一届业主委员会至今未成立,无法与我司签订续聘合同,故此,我司决定服务期满后退出……”

    “我们这物业挺好的,服务也不错,从入住到现在5年了,大家都挺满意的。 ”小区业主宋女士说,“上个月底,物业突然贴出公告要离开,我们都十分担心,万一以后换个管理不到位的物业怎么办? ”

    干活没名分赔钱赚吆喝

    “鲁能领寓2006建成到现在一直由我们进行管理。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说,鲁能领寓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房屋性质为商住两用。因此,不少业主就将房子当成商铺对外出租,“现在仅A座这栋楼上就有一半多是公司。 ”

    商住两用给小区的日常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我们曾计划安装门禁,给每户免费赠送3张出入磁卡,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可是,楼内公司太多,往来办事人员也太多,这个计划根本无法付诸实施。 ”

    王先生说,其实早在去年12月底,公司与小区的物业服务合同就已经到期,“我们想续签新的合同,但新一届业委会迟迟成立不起来。 ”原业委会任期届满,近一年来新业委会不见踪影,给物业管理带来麻烦。 “服务合同过期后,就开始有少数业主借此理由拖欠物业费。 ”王先生说,总共有20多家,多的拖欠几万元,“个别业主甚至耍横,跟我们说,‘有本事告我去吧。 ’可是,我们没有合同,连告都没法告他们。 ”

    “一年赔了二三十万元。”王先生说,虽然总公司 “不差钱”,可是老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总公司打算明年“舍弃”青岛分公司,也就是说,“鲁能”两个字不能再使用了,而这也是公司萌生退意的一个原因,“如果续聘成功,公司需要重组,但服务的质量一如既往。 ”

    居委会“英雄榜”无人应

    “今年4月份和5月份,我们分别在楼内张贴过一次公告,让大家报名参加业委会选举。结果,报名的不够资格,够格的又不愿报名,最后,符合条件的不过五六个。 ”说起鲁能领寓新业委会“难产”,中山路街道北京路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按规定,鲁能领寓参加业委会报名的人员起码也要十三四个,但鲁能领寓很多老业主多数已将房子转卖或者出租,要想找到他们并非易事。另外,留在小区内的业主多数又不爱“多管闲事”,没人愿意出头张罗,居委会贴出的公告自然很少有人响应。“明年,我们打算再张贴一次,如果效果还是不好,就得上门挨家按户动员了。”对于小区物业无奈“请辞”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帮忙把业委会选出来,以便与物业续签合同。 ”

    相关链接 岁末物业纠纷增多

    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西涛说,每年岁末年底,到了物业公司清理账目和签订合事的节骨眼上,物业、业委会和居民间往往发生一此矛盾。像鲁能领寓、银座公寓都是在这一背景下发生的。面对这种情况,双方应本着互相体谅的原则,多多协商解决。至于成立业委会一事,只要符合法律法规,与业主沟通到位,并上报主管部门,他们支持有纠纷小区尽早成立。(记者 张颖 赵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方特乐园被曝很坑爹 为省电费不开游乐设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