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影学生打死清洁工 校方拒公开监控录像(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2-07 14:35:59

离世清洁工的垃圾车

  本报讯(记者张剑周鑫)前天下午,北京电影学院一名学生与校园清洁工发生冲突,导致该清洁工死亡。事件发生后,一些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自发祭奠死者。昨天下午,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事发地附近已恢复平静。死者生前所骑的三轮车已不在现场,但仍有几个垃圾袋散落在地面。据附近宿舍部分学生回忆,

事发当晚,曾有几个女生来到事发地,在地上摆放了蜡烛和水果,祭奠去世的清洁工。但她们很快离开现场。

  事发位置所在的消防通道已无车辆停靠,曾有学校工作人员到场巡视。记者注意到,该通道宽度只有5米左右。

  有说法称,涉案学生姓宫,为2009级管理系学生。此说法一直未得到校方证实。记者曾前往管理系男生所在的宿舍楼,但学生们均表示不知情,不愿意透露涉案学生的相关信息。

  北京电影学院有关人士表示,事发现场有监控录像,互殴是根据监控认定的。目前校方正配合警方调查,相关监控录像不便公开。当时那名男生停车位置确为消防通道。学校尚无举办祭奠活动的计划,已将情况通知死者家属。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据了解,死者的5名家属昨天已到京。

  昨天,海淀警方证实,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逝者

  爱听评书与同事未红过脸

  王三明生前居住的集体宿舍,位于校园浴池附近的一洗衣房二楼。这间宿舍现在有七八人居住,王三明住在屋子东墙一床位的下铺。在这张床上,被子叠得很整齐,枕头位于床头一侧,床头的小柜子上摆有一个小音箱及一个空的八宝粥罐。一件深色工作服平摊在床上。在床下,有一双胶鞋和其他一些杂物。他的室友说,事发前,王三明离开宿舍时,他的铺位就是这样。事发后,未见其家人来过,大家也不敢轻易收拾他的铺位。

  几名室友说,王三明老家是沧州市,来此工作不到一年。“好像他家里有一个哥哥,一直没见有孩子来看过他。”室友们回忆,王三明的个子约有1米75,身体比较健壮。

  在室友的眼中,王三明是一个老实人,没和同事红过脸。“大家都很奇怪,是什么事引发了他和那个学生如此大动干戈。”虽然宿舍里也有电视,但王三明喜欢听评书,有时候用床头的音箱功放。室友们对此并不反感,“我们也喜欢跟他一块听,现在这个音箱再也响不了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东部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局部降温14℃(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