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山东公路客运票价陆续上调 节假日票价不上浮

来源:新华网 2011-12-06 18:06:49

    从9月1日起,山东公路客运票价开始实行新规定,最高上限价格比以往上调约0.02元-0.03元/人/公里。近日已有不少客运企业提高了运输票价。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站南区5日对部分公路客运票价进行调整。如济南至烟台的“欧洲之星”客票调整后票价为165元,比以前涨了16元;济南至菏泽由59元调整为69元;济南至聊城由37元涨至43元。此外,济南至临沂、德州、日照等地的票价也都有所上涨

    对于长途客运票价上涨,不少旅客表示可以理解,他们大多表示人工、油价等成本在不断攀升,长途客车票价上涨难以避免。“票价适当涨一些合理,但不能涨得太快,现在每百公里涨3元钱,还能接受。”经常坐车从济南到聊城的李栋说。

    据了解,为规范客运票价,今年山东省陆续出台了《山东省〈汽车运价规则〉实施细则》《关于明确道路班车客运燃油附加费联动办法的通知》和《关于道路班车客运运价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三个文件,分别于今年4月1日、5月1日和9月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这次调价是2004年以来山东省公路客运票价上限的首次调整,今后还将有一批线路票价按新规定进行调整。“虽然济南到聊城的票价上调了,但聊城到济南的票价还没有上调,具体什么时候上调及调整幅度是多少还要等上级通知。”聊城市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山东省的新规定还提出,上限标准执行后,取消春运和节假日的旅客运价加成计算,这也意味着春运等节假日期间公路客运不能再随意涨价。(记者袁军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火车站试行学生票网上集中办理
下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