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去哪儿发布寒假机票趋势 学生可提前购打折票

来源:中国网 2011-12-06 18:02:25

    今年的高校寒假预计从1月10日左右开始,寒假将近,出门在外的学子们准备回家的行程时,提前关注飞机票价格趋势是买到打折票的第一步。对此,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最近发布了2011寒假机票价格趋势和安全购票指南,将区域对准高校集中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南京等地,想提前买到打折机票回家的学生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高校集中城市往返机票价格趋势

    目前,全国高校分布比较集中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南京等地。去哪儿网针对这些城市对机票价格进行了细致分析,为学生寒假回家提供购票指南。

    根据去哪儿网机票价格趋势分析,1月8日至10日,北京出发至上海的最低机票价格在350元左右,返程上海至北京最低机票价格从350元逐渐上涨至396元;北京至广州最低机票价格在1073元左右,返程广州至北京最低级票价格从1月8日至10日保持在1115元;上海至广州的最低机票价格从1月8日的460元上涨至1月9日以后的520元,返程广州至上海最低机票价格保持在369元左右。

    广州至西安最低机票价格从1月8日的937元上涨至1月9日的1104元随后上涨至1月10日的1145元;返程西安至广州最低机票价格在410元,保持稳定;广州至成都最低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从1月8日的851元上涨至9日的916元,至10日则为951元,返程成都至广州最低机票价格保持在360元;广州至武汉最低机票价格在761元左右,返程最低机票价格在165元至190元之间。

    西安至南京最低机票价格从1月8日的400元上涨至后两天的517元,返程最低机票价格从在1月8日、9日为604元,10日上涨至646元;西安至杭州最低机票价格从1月8日的546元降至后两日的488元,返程最低机票价格保持在719元。

    成都至武汉的最低机票价格从1月8日的433元降至后两日的386元,返程最低机票价格保持在519元左右;成都至南京最低机票价格在1月8日至10日的三天里分别为670元、642元和629元,南京至成都最低机票价格保持在842元左右。

    如何购买打折机票

    想在寒假之前买到便宜的机票,除了提早关注去哪儿网的机票价格趋势,还可以使用去哪儿网的机票产品“超值自游飞”,通过购买飞行券预订合适的旅程。由于学生的时间弹性较大,原本就适合超值自游飞机票产品在用户时间弹性较大方面的要求。例如武汉至南京,超值自游飞提供的飞行券单价为260元,比本身已经打折的机票还要便宜。只是对时间有些要求,需要用户提早预订。

    近日,去哪儿网超值自游飞产品在与奥凯航空、祥鹏航空、河北航空合作的基础上,又与山东航空合作,推出的超值自游飞机票比其他航线的折扣更多,最低折扣不到1.5折,其中济南至重庆航线价格为210元,青岛至天津航线价格为150元,北京至青岛航线价格为150元。目前,去哪儿网超值自游飞机票产品每天可提供300余个航班和充足的座位让消费者选择。

    除此之外,去哪儿网不定期与航空公司合作推出的机票团购、秒杀等活动也是用户购买打折机票的好机会。同时,去哪儿网手机客户端也可以进行特价机票预定及手机支付。

    购买机票注意安全

    在抢购特价机票的同时,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也提醒消费者要注意购票安全。首先在购票时要选择正规航空公司和代理商网站,特别要注意辨别山寨网站、钓鱼网站,例如要看网站是否有共信步的运营备案以及是否具有中国民航运输协会(CATA)的认证资质,不要轻信以400、800开头的客服电话。

    以去哪儿网为例,用户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机票有去哪儿网推出的“担保通”做为保障。从机票预定的流程上看,“担保通”首先保证用户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到的机票代理商均通过中国民航运输协会(CATA)的认证,从源头上保证机票的正规和安全;其次,在用户预定机票过程中,去哪儿网预订助手不仅简化用户预订流程,并且与全国五大支付平台建立合作,提供安全有效的交易平台;最后,用户在去哪儿网上预订机票之后,一旦发现问题,例如供应商不出票、加价出票或假机票等问题,去哪儿网会根据“赔计划”提供全额赔付,并再多赔付一定数额的罚款,同时对出现问题的代理商资质做出重新修订,情况严重的会取消代理商合作资格。

    寒假到来之后不久便是春运,届时机票价格将持续高涨甚至一票难求。丘晖提醒学生消费者提早关注机票价格趋势,巧用机票打折信息和购买方式,同时也要注意购买安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春运机票已进入热售期 青岛始飞票价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