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科技图片 > 正文

世界最重昆虫重71克

来源:中新网 2011-12-05 14:40:34

这只世界最重昆虫重达71克,爱吃胡萝卜。

  美国自然爱好者马克?莫菲特在新西兰一座小岛上发现了世界上最重的昆虫。

  据外媒1日报道,美国一名自然爱好者马克?莫菲特在新西兰一座小岛上发现了世界上最重的昆虫。这只昆虫名为巨沙螽,体重71克,与麻雀重量相当。莫菲特还发现它十分爱吃胡萝卜。

  莫菲特用了两天时间在新西兰一偏远的小巴里尔岛上跟踪并发现了这只巨沙螽。

马克说:“巨沙螽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虫,而这只是巨沙螽中最大的一只。它很喜欢吃胡萝卜,甚至乐意站在我手上品尝美味。这种巨沙螽是一种濒危物种,所以我们在给它拍照后,又将它送回原地。”

  据悉,新西兰存在着70多种沙螽,其中巨沙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昆虫。怀孕的雌性巨沙螽体重可达70克以上,由于生活在偏僻的小岛,它们一般没有天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性高潮大脑活动影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