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肇事者母亲表示无条件补偿

来源:水母网 2011-12-05 11:34:13

最美女孩刁娜再次印证:这城市从不缺少爱(图)

    被救者王园园所在单位董事长和龙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尚德松一起到医院看望刁娜。

    刁娜忘我救人被车撞伤事件您怎么看?赞一个,刁娜救起的是“良心”。傻女孩,没被人赖上就不错了。无聊,救人是小事何必炒作。路过,与我无关一边看热闹。

    相关新闻:

    “最美女孩”救人绝非偶然 曾为同事推迟结婚(图)

    烟台"最美女孩"车 流中救人 撞伤一条腿换回一条

    水母网11月10日讯(YMG记者权立通 龙口记者于翠霞 周杰摄影报道) 最美女孩用她最美的壮举和最美的心灵感动着大家。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龙口市人民医院。小小病房里,社会各界送来的鲜花,映衬得刁娜更加美丽。

    刁娜的家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当地学校的老师、学生,同住一个医院的病人和家属,各界不愿透露名字的热心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看望刁娜;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刁娜所在单位、被救者所在企业的领导和同事,被救者和肇事者的亲人……这些因这个最美女孩的救人之举走到一起的人们,也纷纷把关爱送给刁娜。

    肇事者母亲:“我们愿无条件地补偿她”

    一走进在刁娜病房,记者见到一位中年女子,起初记者以为她是刁娜家的亲属,经询问之后才知道她是肇事者的妈妈杜女士。她对记者说:“(车祸)当时,天阴得厉害,我儿子被对面车开大灯刺眼看不清误撞了刁娜……她伤成这样,我心里很过意不去。” 杜女士说,如果不是刁娜挡在面前,如果驾车的儿子撞到已经受伤的王园园,后果将不堪设想:“刁娜是个好人,我儿子做错了事,我们全家必须无条件地补偿她。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用自己的腿换她的腿。” 在刁娜养伤的日子里,杜女士顾不得照顾怀孕的儿媳,替代白天要上班的儿子,天天来刁娜病房送饭陪床,她的儿子和丈夫也多次来医院看望道歉。杜女士的行为感动了刁娜的家人:“她也很不容易,我们最终原谅肇事司机了。”

    地方领导:刁娜是龙口市的光荣

    8日上午,龙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学军,受龙口市委书记、龙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炳国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携带花篮到医院探望刁娜并送上慰问金。

    周学军详细了解了刁娜的治疗情况,并与龙口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和刁娜的主治医生沟通,希望医院精心治疗,以最大的努力保证刁娜早日康复。他说:“刁娜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不仅给家庭和所在单位增光,更是全市的光荣,她的事迹值得全市人民学习。”

    被救者老板:送来感谢信慰问金

    被刁娜所救的女子名叫王园园,今年29岁。她的丈夫戴勇业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接到刁娜家人电话,我才知道妻子出了事。我赶到医院时,发现妻子血肉模糊,锁骨、肋骨断了10多根。那个时段是车流高峰期,如果不是刁娜,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戴勇业告诉记者说,他的母亲在家照顾3岁的孩子,他自己要照顾妻子,没有时间天天来看刁娜,但他们永远忘不了刁娜的救命之恩。

    9日上午,被救者王园园所在单位———威龙集团公司的董事长王珍海和龙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尚德松一起到医院看望刁娜。王珍海不仅送来了感谢信,还有1万元慰问金。

    刁娜伤势对今后走路基本没影响

    刁娜的腿伤恢复的怎么样?对今后走路是否有影响?这是很多市民最为担心的一个问题。刁娜的主治医生张主任介绍,刁娜的右腿胫骨粉碎性骨折,周围有四五块小碎骨,腓骨也断了,是相对严重的骨折。他告诉记者:“刁娜的手术很成功,骨骼正在愈合中,腿部关节也恢复得很好,经过后续的康复治疗,对今后基本没有影响。”

    刁娜的病情正在康复中,她却想早点出院。刁娜的妈妈告诉我们:“她怕人来看她耽误工作,老问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我知道,她是想腿好点就赶紧出院,为了省些医药费,她不愿给大家多添麻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最美女孩刁娜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