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北要求学生每年体检 防学校体育活动中猝死

来源:新华网 2011-12-05 10:46:16

  河北要求学生每年体检 严防“平时不锻炼,考试拼体力”导致猝死事件

  新华网石家庄12月5日电(记者 齐雷杰)针对学校体育活动中学生猝死事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河北省要求切实加强校园体育活动卫生监督与管理工作,保证学生每年都能进行一次健康检查,防止学生隐瞒不报病情给自己和他人健康带来隐患。

  为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安全、有序、健康开展,严防校园体育活动中学生猝死事件发生,河北省教

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严格入学体检制度并保证学生每年都能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各学校应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整理、分析学生健康体检结果,及时向家长通报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要安排好患有疾病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保证学生和他人健康。尤其要将不便从事剧烈运动的学生的情况通知班主任(辅导员)和体育教师,以便在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时,班主任(辅导员)和体育教师及时根据学生情况做出相应安排。

  河北省要求,学校应切实减轻过重的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进行每天的学科学习和体育锻炼。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总量(包括自习)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8小时,小学生、初中生、高中及大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9小时和8小时,学生每天从事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

  河北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应帮助学生养成重视平时锻炼的良好习惯,防止“平时不锻炼,考试(测试)拼体力”现象的发生。凡体育课缺课达三分之一以上、大课间(早操)、课外体育活动缺勤(次数)达五分之一以上、体育课或课外体育活动只见习不运动(次数)达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不得参加体育课考试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齐之后准予补考(测)。在体育课考试、体育比赛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前,学校应了解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严防学生带病考试(测试)而出现意外事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开放农转城 外省籍农民工符合条件可落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