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业户藏身浮山后市场宰杀流浪狗 多次被举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04 14:59:23

  “在市场上现杀活狗和活羊真是太血腥了,两个月之前我就发现了,现在不那么明目张胆了,但还是没有检疫,病从口入啊。 ”昨天,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浮山后埠西村市场上,有业户抓流浪狗进行宰杀,煮熟的狗肉没有卫生保证,让人觉得非常气愤。

  反映◆◆抓流浪狗宰杀引民愤

  一位知情市民告诉记者,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他就发现这个市场上有人宰杀活狗和活羊,一般是下

午对这些活生生的动物 “动刀”。“据我了解,有关部门管了以后,已经不那么公开了,他们现在抓了流浪狗以后,在暗房里,就是市场周边那种外人看不到的房子里杀狗和羊,都没经过检疫,直接卖,黑心啊! ”知情市民说,因为现在不少人家里都养宠物狗,所以曾经有人不忍看到这血腥的场面,和杀狗的人多次争吵,为了“避风头”,虽然部分销售肉食的业户已经不公开杀狗了,但是每天源源不断的狗肉让他起了疑心。经过打听,该知情市民得知这些狗绝大多数都是流浪狗。

  探访◆◆30元一斤狗肉没检疫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该市场,转了一圈发现,销售肉食的业户有十户左右,大部分的招牌上都挂着牛肉、羊肉、猪肉,自称“放心肉”,但未见到有狗肉的牌子。记者几经打听,才知道“卖狗肉的现在不敢挂牌子了,你往左拐,那边一家,再往那边走还有几家。 ”记者继续打听,“哎,快出来人,有人要买你家的狗肉啦。 ”听到周围热心业户的喊声,一名女子从屋里走了出来,端出了一个铁盆,说里面是狗肉,30元一斤。记者看到这盆带着骨头的熟狗肉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食欲,该女子热情地撕下一小块给记者品尝,记者只得接过吃下,但味道并不怎么好吃。 “干净吗?有检疫? ”记者问。 “放心吃吧,不用管那些,都是我们自己杀了洗干净煮熟的。 ”

  新闻延伸

  工商督促市场整改

  记者先联系了市畜牧兽医局下属的动物卫生监督所,业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青岛市畜禽屠宰管理条例》规定,其职责是畜禽屠宰和养殖方面,而流通环节则由工商部门负责。记者随后联系了合肥路工商所,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这个市场是没有登记的自发市场,由埠西村自主管理,如果市场上出现了问题,工商部门会要求主办单位进行整改,杀羊杀狗的情况在一个月前已接到过市民反映,并找过主办单位,虽然在执法过程中没有抓到“现行”,但已告知主办单位加强监管,决不允许出现现场宰杀活羊活狗这类畜禽,主办单位对此也很重视。陈先生表示,如果没有畜牧部门批准的检验检疫证明就是禁止销售的,而狗肉因为相对比较少,目前没有法规专门指出要进行检验检疫,可以算是监管盲区,但工作人员会对食品安全严格监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水清沟东山规划建山头公园 拆3000平违建(图)
下一篇:驾校学车遭遇高价被试车 凌晨排队到半夜(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