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关注]强强联手 中集来福士与中海油服将开启国产海洋能源开发新纪元(组图)

来源: 2011-12-02 17:11:27
  12月1日上午,中集集团000039 旗下企业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来福士”)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欧洲钻井公司(以下简称“CDE”)在北京签订COSL PROSPECTOR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建造总包合同。中海油服总裁李勇、中海油服欧洲钻井公司CEO兼总裁 Jorgen Arnesen、中集来福士总裁于亚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两大企业的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
动我国海洋能源开发装备的国产化进程和提升中集集团在高端制造方面的研发和设计能力,也将在我国自主开发海洋油气资源上做出新的探索和尝试,标志着我国海洋能源开发正式进军国际舞台。

强强联手

  据悉,中集来福士早与CDE合作已久,COSLPROSPECTOR是中集来福士为CDE承建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满足挪威石油当局和NORSOK标准的要求,并入级挪威船级社,预计2014年第3季度交付。

强强联手

  该平台最大工作水深1500米,最大钻井深度7600米,在前三座COSL系列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基础上,由船东、船厂和设计公司合作升级改进,性能和工作舒适度都得到大幅度提升,使之达到冰级、环保和低温作业水平,更加适合北海区域的恶劣海况。在前三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设计建造过程中,中海油服和中集来福士发挥各自优势,严格按照挪威海域作业规范完成建造。

  COSL系列半潜式深水钻井平台的成功建造并在挪威海域投入作业,使中海油服务公司和中集来福士积累了合作进行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项目管理(EPC)的宝贵经验,同时这也是中海油服务公司“走出去”进行海洋石油勘探开采服务,以及中国海工企业批量建造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的成功实践。

 

  目前,全球海工装备制造业正在向中国转移,在11月29日举行的2011年第十六届国际海事会展高级海事论坛上,工信部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大力培育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力争到“十二五”末,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未来20年内,每年数千亿美元的市场,必将造就海工发展的黄金期。

  中集集团作为一家为全球市场提供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的企业集团,是国内唯一在全球半潜式钻井平台和自升式钻井平台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无疑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免责声明: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问城》论坛——开启“城视”系列文化运动序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