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明年五一前雕塑园全面修缮 展出高档藏品(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1-12-02 07:33:59 字号:TT

明年五一前青岛雕塑园将全面修缮

明年五一前青岛雕塑园将全面修缮

明年五一前青岛雕塑园将全面修缮

明年五一前青岛雕塑园将全面修缮

  今年5月份以来,本报连续在头版刊登了《没了雕塑,还叫雕塑园?》、《“它不该昙花一现”》、《不该像破烂一样扔掉》和《管好雕塑园究竟谁负责》四篇“党报青年记者调查”,引起了岛城各界对雕塑园未来发展的广泛关注,市主要领导也给予高度重视,多次亲自过问,并指示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探讨雕塑园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抓紧制定方案。

  各方的关注与努力使雕塑园迎来了“新转机”——昨日下午,记者在雕塑园看到,青岛雕塑艺术馆已被绿色的建筑安全防护网围了起来,有不少工人在现场施工。山东省雕塑家协会副秘书长叶东炜告诉记者,“2012年1月12日,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将在这里举行挂牌仪式。”随后,记者联系了市规划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明年1月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挂牌

  记者在雕塑馆二楼看到,十几个工人正在装修施工作业。在一楼的雕塑馆大厅内,墙面和大厅顶部主体已粉刷完毕。记者随后前往雕塑园办公室,见到了山东省雕塑家协会副秘书长叶东炜,她告诉记者,省雕塑家协会十几个工作人员本周刚刚搬进来办公,目前正在紧张地筹备2012年1月12日的“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挂牌仪式,同期还将举办中国雕塑院院士作品展。“到时候,中国雕塑院馆藏的六七十件作品将运过来展览,展览规格相当高。”叶东炜说。

  记者随后致电市规划局,对方证实了这一消息。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8月24日,青岛市规划局与崂山区政府就青岛雕塑园正式办理了交接手续,之后市规划局立即制定了《青岛雕塑园雕塑艺术馆改造工程施工初步计划方案》,启动了雕塑艺术馆一期修缮工程,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

  当被问及目前雕塑园里的雕塑馆施工进展情况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市规划局正在着手准备 “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挂牌与“中国雕塑院院士作品展”等事宜。

  打造 “一展”、“一馆”、“一园”城市文化新格局

  对方还向记者透露了雕塑园雕塑艺术馆改造工程施工具体时间、进度计划:首先,将于今年12月15日前完成主体建筑一层内部装修、外部清洗、建筑防水、水电暖等设备更新,满足明年1月12日 “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正式挂牌和办展需求;其次,计划明年“五一”前,全面解决展馆、园区相关系统修复完善、设备及设施更新修缮工程,彻底恢复青岛雕塑园的功能。

  据了解,青岛雕塑园未来的运营思路,重点在于强调建立与国家级艺术研究机构合作平台和发挥其作用的重要性,以完善和提升区域城市文化地位和品牌优势为目标,整合国内外文化艺术资源,为青岛市构建高端学术和艺术实践的研究基地。通过成立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使更多高品质的艺术人才聚集青岛,吸引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会活动,促进和带动城市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壮大,逐步建立集公共艺术设计、展览、雕塑艺术创作为一体的公共展示平台。并将城市展览馆、雕塑艺术馆、青岛雕塑园统筹规划,打造“一展”、“一馆”、“一园”的城市文化新格局。(记者 陆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