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火车站广场将封闭管理 周边调流方案近日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02 06:51:37

  昨日,记者从青岛火车站广场及栈桥周边环境整治指挥分部获悉,为了确保火车站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12月10日起将对火车站广场四周实现全封闭管理,与此同时将开启地下通道和地下停车场引导人流和车流,方便旅客步行或开车进出火车站。

  地下通道整治一新

  昨日,记者来到火车站南广场,两个地下通道已整修一新,玻璃罩整洁,还设置了明显的交通引导牌,不过地下通道门口的卷帘门仍紧闭着。“火车站新建开放后,

这两个地下通道就一直处于未开放状态,根据今年火车站广场周边改造的总体思路,将全面启用广场上的地下通道,将人流引到马路对面。”指挥分部负责人介绍说。

  按照“人车分流、社会车辆与专用车辆分流、过境车辆与接送站车辆分流”的原则,火车站广场及栈桥周边环境整治指挥分部对火车站广场周边的交通进行了统一规划,并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了费县路广州路路口港湾式车站的改造建设,加快推进了2、3号停车场和益群地下停车场、费县路地下通道的建设工作,完成了火车站广场导向指示牌的制作安装,东广场交通指示牌设置正在加紧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交通调流工作。

  调流方案近日公布

  此外,还对站内广场及周边服务设施、交通走向、人流组织等导向标识系统进行了规划设计,使其成为统一的整体。根据计划,将在12月10日完成火车站广场交通调流工作。“东广场和西广场将分别开设一处出租车上下车站点,方便旅客进出火车站。步行的旅客可以通过地下通道进出,开车的市民可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然后直接进入站内接送亲友。”指挥分部负责人说,目前交通调流方案还在制定中,具体调流方案将于近期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记者 孙静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丝路三甲出炉 青岛高二女生意外夺冠(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