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艾滋病日:艾滋几乎波及所有人群

来源:北京晨报 2011-12-01 17:58:18

济南中学生戴上红丝带口罩宣传防艾。

    警惕!艾滋几乎波及所有人群

    艾滋老人和学生增加 男男传播快速上升

    今天是第24个“艾滋病日”。1981年世界报告首例艾滋病病例至今,在短短30年间,艾滋病已肆虐全球,夺去2500多万人的生命。近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11-2015年)》。中国疾

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说,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攻坚战。

    当前我国艾滋病感染几乎波及所有人群,60岁以上“艾滋老人”和20出头的“艾滋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同性性传播特别是男男传播快速上升。专家分析指出,艾滋病疫情已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0年,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60岁以上男性由483人逐年递增至3031人,所占比例由2.2%扩大为8.9%;在艾滋病病人中,60岁以上男性由237人增至2546人,所占比例由5.4%扩大为11%。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副县长穿五六千元名鞋视察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