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皑皑白雪冰封北九水 崂山雪挂似水晶世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01 06:20:05

雪裹青岛崂山如诗如画

昨日青岛市迎来今冬首场大雪,如诗如画的崂山北九水景区被皑皑白雪装点得分外迷人。 记者 王建亮 摄

皑皑白雪封崂山

皑皑白雪封崂山

 

    与雪有约

    昨日全市迎来今冬首场大雪,如诗如画的崂山北九水景区被皑皑白雪装点得分外迷人。

    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前往崂山北九水,行驶在滨海大道上向前方远眺,群山仿佛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白色羽衣,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仙境。心中

迫不及待地想要赶往那更美的山林,从北宅街道继续向前,经由我乐村、卧龙村等来到了北九水风景区。雪已停,积雪较深,踩上去发出嘎吱嘎吱的美妙声。

    雪后的北九水风景区分外妖娆,走在山间小路上,银装素裹的山峦与树林都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山路两边的树枝上飘着如云朵般的积雪,团团簇簇挂在枝头。

    “披晶戴莹”

    来到内一水附近时,只见一段长长的盘山路两侧,树枝上都挂着晶莹剔透的雪花,草木都像穿上了冰衣,水潭、红果、青松、翠竹、白雪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水晶世界。

    沿途三三两两的游客都止不住停下脚步,与这少见的“雪挂”合影留念,来自青岛大学的美术老师辛先生更是带着画板直接上山写生,用画笔描绘下这如诗如画的雪挂美景。

    期待“冰挂”

    “昨晚下了一夜雪,但从昨晚到今天山上基本上没风,所以下的雪稳稳地停在树枝上,形成了美丽的雪挂。北九水年年都要下雪,但很少出现雪挂现象,今年比较罕见,如果低温持续保持现状甚至更低的话,‘雪挂’就会变成‘冰挂’,那就更罕见了。”景区工作人员支先生说。

    由于积雪覆盖了山路,上山的路已经封闭了,市民和游客只能徒步上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0万网友呼吁课业减负 各界献攻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