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大众日报:大义大勇 温暖人间

来源:大众日报 2011-11-30 09:40:35

    编者按:为在全省旅游行业弘扬刁娜同志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精神,树立山东旅游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11月25日,山东省旅游局作出了在全行业开展向刁娜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和动员全省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为进一步擦亮“好客山东”品牌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时刻,考验道德水准

    还原刁娜救人受伤的瞬间,她说顾不得许多,救人要紧。刁娜舍己救人的事迹,在与“小悦悦”等不道德事件形成鲜明对比的同时,也引发了一场关乎“中国人道德水准”的大讨论,刁娜的义举,正是人们心中道德的向往和标准。

    “小悦悦新闻刚出时,我们和刁娜常常讨论,刁娜说那小孩没人救,死于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实在太可怜了。”刁娜的同事孙丽萍说10月23日,当一名伤者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一条腿换一条命,今生无悔。”刁娜说。

    在医院里,被救者的家人送来感谢,肇事者的家人表达歉疚;单位的领导、同事来了,送来问候,表达敬慕;网友们的帖子来了,送来祝福,表达心语……

    龙口,这座中国最具幸福感的休闲城市,在冬日里正散发着暖意,温暖整个社会。“最美女孩”刁娜以行动谱写了一首温暖之歌,她为伤者带来生的希望,也让全社会为之敬佩。

    “最美女孩”,诠释“好人该做”

    刁娜舍己救人的事迹,燃爆了全国各大媒体的采访激情,新华社、央视等媒体记者纷至沓来,将刁娜所在的病房挤得水泄不通。

    人民日报《指责“路人”不如践行“最美”》,在一个民族陷入集体的道德焦虑、道德追问之时,刁娜的善行义举,各方的人性善良,既是一抹亮色,也让我们深思。其实,行善本该不假思索,平凡朴实。而平常的向善之心,才能激发出临危救人的勇气,让善的一闪念凝成大义大勇,温暖人间。

    新华社《烟台“最美女孩”诠释“好人该做”》:刁娜被称为“最美女孩”,不单是因为她有着姣好的容貌,更因为她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而小悦悦事件,第一时间从反面给了她救人于危难之中的道德力量,也说明一个不变的道理,那就是关键时刻,善恶美丑自有分辨。 好人可能“难做”。然而,社会需要好人,依靠千千万万的好人,才能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好人越来越多,让人“悲催”的事才会越来越少。

    央视《新闻联播》:烟台女孩刁娜人美,心灵更美。她用行动唤起了更多人内心深处的善良,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互信。爱心在每个人心目中传递,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烟台日报《“最美女孩”激发社会向善力量》:刁娜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温暖的心,人人都有善心义举,人人依然崇尚和渴望古道热肠,就让素不相识不再是危难时袖手旁观的代名词。

    如花笑容,鼓舞旅游业者信心

    提起刁娜,她的同事交口称赞。南山景区管委董主任告诉记者,刁娜自2006年从南山旅游学校毕业后,就在南山旅游集团下属的葡萄酒堡工作,“刁娜年龄不大,工作却很严谨。葡萄酒堡每月月底结账,她的工作很少出错。和同事、下属相处非常融洽。”同事陈燕说,娜娜平时乐观开朗,笑起来特有感染力。

    “最美女孩灿烂的笑容将会感染每一位来龙口旅游的游客。”龙口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旅游行业将全面开展学习活动,提升龙口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刁娜的事迹,给旅游从业人员树立了自信的标杆。她是旅游战线一名活生生的英雄人物,在我们身边树立了一个可学可赶、可望可及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刁娜学习,就是要以她为榜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她为榜样,任劳任怨、勇于担当,以她为榜样,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省旅游局通知要求各地区、单位要迅速掀起向刁娜同志学习的热潮,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交流会、发倡议书、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对刁娜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和宣传,并把学习活动与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相结合,与自身的工作相结合,通过学习,全面提升思想境界和业务水平,为好客山东品牌内涵增添新注脚。(刘英 郑兵兵 赵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光明网:烟台龙口最美女孩刁娜:人性在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