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雨林谷仅剩1只老虎 改建徽派仿古别墅群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9 15:58:35

青岛雨林谷仅剩1只老虎 改建徽派仿古别墅群

青岛雨林谷仅剩1只老虎 改建徽派仿古别墅群

    今天上午,雨林谷暂时关闭,明年何时恢复开放不确定。雨林谷生态园,2002年青岛引进的旅游大项目,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大大小小7只老虎,棕熊打拳击,猪、狗、老虎和谐相处成一大奇迹,一只只小老虎的出生牵动着青岛市民的心。然而,一切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受各种因素影响,雨林谷近年来逐渐衰落,目前已经仅剩一只老虎和少数动物,艰难度日。记者采访获悉,雨林谷已经被开发商伟东集团接手,计划筹建仿古别墅。

    探访 一只老虎三五名游客

    今天上午,雨林谷已经大门紧闭,保安表示接到公司通知关闭整修,明年春天能否开园不确定。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曾提前来到雨林谷采访,偌大的停车场上仅停着3辆“鲁B”牌号的私家车,相较于旺季一度“车满为患”,此时倒显得极为冷清。

    门外左侧售票处空无一人,入口处则仅有一名女工作人员正在闲看杂志。记者在这里等候了一个多小时,期间看到6名游客直接从入口处购票进入了雨林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雨林谷淡季门票价格为30元,“每天在10点、11点半还各有一场狗熊、猴子和山羊等动物的表演。 ”当记者问起是否还有其它有特色的动物可以观赏,工作人员的表情有些不太自然:“有几只孔雀,还有一只老虎,动物是有些少嘛,但爬爬山、看看景还是不错的,游客也挺喜欢的。 ”

    “我几年前来过雨林谷,那时里面的动物看着还挺旺兴,老虎也有好几只,没想到这次再来,楞没见着几只动物,仅有的那几只还蔫蔫的,热带雨林馆也让我挺失望的。 ”市民王先生带着两名外地朋友一脸遗憾地从雨林谷走出来,见记者上前打听,他直叹“票价不值”,“来一趟路程挺远,可就爬了爬山,看了看人造景,说实话,有些不值。 ”

    调查 雨林谷东家换成开发商

    “喂,到了这个月底,动物表演的那些人就全撤走了,你不进去可就再也看不到了。 ”见记者不停地向游客打听雨林谷里好玩的地方,门口一位保安模样的男子走过来说道。 “据说是因为不赚钱,过两天就走了,到了淡季嘛,就只能挣个吃饭的钱。 ”在与该男子的聊天中,记者得知,原来雨林谷的“东家”早在去年就已经悄悄换了人,现在则由青岛伟东集团接手,“说是今后这里要建高档会所,有20多栋仿古别墅,还有娱乐场所,至于还接待不接待游客,我们也不太清楚。 ”

    作为2002年青岛旅游大项目之一,也是我市首个由6家外地民营企业共同出资建设的主题公园,2003年5月1日正式开门纳客的雨林谷生态园已种植了100多种5000多株热带、亚热带植物的热带雨林馆吸引各方游客趋之若鹜,不仅如此,雨林谷还引进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并在园内开辟动物医院,开展对东北虎的繁殖、驯养,每次“虎妈妈产子”的消息总是牵动着岛城市民的心,没想到8年之后变成了这般模样。

    追访 打造“博物馆”后对外开放

    未及八年,一度炙手可热的雨林谷为何会突然“易主”,它的未来走向如何?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曾一手打造雨林谷生态园项目的知情人顾先生,他的话证实了保安的说法,但并不愿多说。

    昨日,记者与青岛伟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胡先生取得了联系。他介绍,伟东集团接手后将会投入巨资对雨林谷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主打“博物馆”概念,会引入高端会所,修建徽派仿古建筑群,同时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合佛家、道家文化,以丰富雨林谷的文化业态,打造高端文化产业群。“现在,一切都还在设计规划中,预计明年下半年,一个全新的雨林谷就会陆续展现在大家面前。 ”针对市民所关心的园区开放问题,胡先生表示,雨林谷升级改造后还将继续对游客开放,届时,游客不仅还能在雨林谷里看到熟悉的东北虎、孔雀、狗熊等动物,还能体会到更丰富的人文情怀。 ”

    相关新闻 青岛共有32只老虎

    目前整个青岛市共有32只老虎,分别在青岛市动物园有5只,青岛市森林野生动物世界26只,崂山区雨林谷1只。其中,23只老虎用于饲养观赏,6只老虎“从事”马戏表演。“目前,咱们国内有东北虎、华南虎、孟加拉虎和美洲虎4种老虎。 ”市动物园的专家告诉记者,岛城目前有东北虎和白虎两个虎种。其中,白虎全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属于孟加拉虎的变异。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楼市11月淡而不冷 四方李沧成销售主力
下一篇:小学初中兴起QQ布置作业 家长被逼买打印机

相关阅读